东极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07 23: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现在已经搞不清楚为什么要跑到东极岛,听说东极岛是五年前的一部后会无期。这个五年长到真的让我已经几乎忘掉了电影里都演了什么,在岛上试着重温了一下,全'...

现在已经搞不清楚为什么要跑到东极岛,听说东极岛是五年前的一部后会无期。这个五年长到真的让我已经几乎忘掉了电影里都演了什么,在岛上试着重温了一下,全场100分钟的电影里东极岛的故事只有不到10分钟,在除去一下室内的镜头……总之是真的想不清当时为啥决定往这里跑的了。 五年的时间不至于让这里天翻地覆的变个样,但是也足够让人找不到之前的样子。

从舟山出发要走一个多小时的水路,大海上信号飘摇不定。

一个小时还是不短,坐到了让人晕船的感觉。所谓的东极岛实为东极镇,这里坐拥着庙子湖、青浜、黄兴、东福山四个大岛,以及数个小岛。

庙子湖为最大的岛,电影里的柴伯公像也树立在这里,所在山头太高,并没有跑上去细看,也不知道具体雕刻的时间。

本来这里是庙子湖最耀眼的地方,现在港口依山建起的一栋栋民宿,现代的,后现代的,能吸引人的眼球。硕大的水泥匣子,面朝大海开着硕大的圆形窗口。与周围的一些民居对比强烈的刺眼。

庙子湖毕竟是镇中心,邮局银行这里都有,唯一的学校已经关了,路过可能是过去的校舍,现在作为游览车的停车场。

这些岛上平时可能已经没有小孩了,只有周末或者寒暑假才回来。不知道他们对这里是否还会有记忆,以后还是否会回到这里。

顺着小道会走到一些废弃的房子,或许是当年岛上的养殖场,海岛上以渔为生,也不知道当年会养什么样的家畜。

再顺着小路一路上山,风景渐好,但夏日着实太晒,阴雨天估计又多为台风。看来夏天确不该来此,倒是春秋更宜,尽随小路走去,看天、看海,唯独少见行人,或遇到亭台庙宇,大胆进去,歇歇再走。

对于小岛而言,海和天就够了,真不需要再强加多余,后会无期爆破后的房屋废墟还堆在那里,倒成了可观之处。

除去标识,多会被认为一堆垃圾。

小镇的开发想必是也请了不错的策划,中间的青浜岛,错落的民居被誉为海上布达拉宫,听起来到有那么些趣味,海上看去,房屋还算古朴,可惜时间仓促,加上几个岛屿之间渡轮并不频繁,没有上去,略有遗憾。

最东面的是东福山岛,这里应该是目前中国有人居住的最东端的海岛,岛上立着观看第一道曙光的石碑,住了两天都没起来,无福消受。

东福山住的人更少,岛也小。岛的背面有一处废旧的石屋群,不知为何会被遗弃,但看起来,遗弃的时间也并不长。

岛上会有大量的仙人掌,一直以为是沙漠里的植物没想到在这里长的茂盛,有的竟如蔷薇般一大片垂下来。码头附近夜间会有夜市,店家串好的一串串烧烤,国民夜宵真是大江南北哪里都有。

顺着路盘山而上,可以看到星星,以及远处作业的渔船,下次有机会去,一定带好的相机和脚架。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