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湖线13公里徒步穿越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07 23: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直期望2020年的第一次徒步献给莫六公,体验广东这最顶级的山脊徒步路线,但现实很残酷,找了2个月也没能找到一个机会。最终赶在5月底,跟了牛湖线的团。 '...

一直期望2020年的第一次徒步献给莫六公,体验广东这最顶级的山脊徒步路线,但现实很残酷,找了2个月也没能找到一个机会。最终赶在5月底,跟了牛湖线的团。

牛湖线位于清远市,是牛鼻和湖洞两个村子之间一条长达13公里的徒步路线,像丝带般在喀斯特峰林之间缠绕。

从广州珠江新城驱车大概需要2.5个小时,一路乌云密布。

踏上牛湖线时,已经是一场暴雨过后,潮湿的土泥路给徒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每走一步,鞋底都占满泥巴,几步下来,腿上像是绑着几斤沙袋。

头顶烈日炎炎,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没有口罩的束缚,没有人流的拥挤,有的是散发着泥土的芬芳,以及耳边传来清脆的蛙叫声、鸟叫声。

大约走了4公里,便已经脱离了土泥路的范围,接下来都是青石路。“曲径通幽处”,用来形容这条路再适合不过了。

一路怪石嶙峋,有涯边竹林小径,有百年石阶路,有黑乎乎的天坑......

但整条线最精华的部分还是是在3/4的路段。

在树林田园中走了许久之后,路两边的石头多了起来,眼前光线逐渐变亮,视野也开阔了起来,风也愈发清爽。忽然,眼前一空,一个巨大的峡谷映入眼前,绿草油油,黑色岩石点缀在这画布上,更添加了一些色彩。眼前风光秀丽,索性找个平坦的石头坐了下来,慢慢欣赏。

以下图片请横屏观看

在峡谷上方休息了好久,才继续往前走。本以为整条线就这个景点了,没想到过了大峡谷,前方还一个谷底草原。

但因为刚涨洪水,原本绿油油的草地也成了土黄色,所以并未过多停留,便继续前行。

很快便来到了终点,至此整个路线结束。

说实话,因为从小在乡村长大,所以一路上的风景都曾见过,吸引力不大,但是彩虹总在风雨后,没有经过前面的长途跋涉,来到大峡谷的时候,可能也不会有如此大的惊喜,此行不虚。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