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壯游目的地评测和路线推荐 | 间隔年实操指南08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08 15: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东南亚推荐路线: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比较便宜,路线成熟,签证容易,一般是新手入门的多国路线。可以拿来练手,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一条线简直……毫无'...

东南亚

推荐路线: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

比较便宜,路线成熟,签证容易,一般是新手入门的多国路线。可以拿来练手,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一条线简直……毫无难度。

最推荐的是柬埔寨吴哥窟,还有缅甸蒲甘,都是亚洲三大奇迹。

柬埔寨吴哥窟

缅甸蒲甘

蒲甘号称“凡手指处,必有浮屠”,在几十平方公里有上千座佛塔,在那看日落,特别的震撼。

整个缅甸因为长期的封锁和经济落后,原生态相对保持的会好一点,我是大力推荐缅甸的。

这些里面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老挝,反正我是觉得没什么特色,和人接触也不是太开心。

南亚

推荐路线: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

或者反向都可以

不少人选择的是国内旅行到西藏,出境到尼泊尔再南下。

尼泊尔旅行难度不大,就是卫生状况有点不太好。

尼泊尔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尘土飞扬的,2015年大地震后,很多古迹受损,还在慢慢恢复,不过尼泊尔挺推荐去的,加德满都-博卡拉-蓝毗尼一线,体验都不同。

对佛教感兴趣的,不要错过蓝毗尼,释迦牟尼佛的诞生地。

印度,难度不小,一个人旅行,经验不丰富会比较吃力。

环境比较艰苦,有洁癖的可能遭殃。我去了一些小城市,街上牛粪、垃圾到处都是。

从一进印度,我们就买了滴露,天天洗澡、洗衣服用,所有入口的喝的水、刷牙的水都买矿泉水。

我在印度两个月,长途旅行,交通有时候不好买票,经常几天才有一班,而且非常拥挤。

饮食上容易拉肚子,看个人体质。

印度的话南印推荐马杜赖、果阿,个人觉得清奈、班加罗尔没什么意思。

印度马杜赖

印度瓦拉纳西

北印最经典的还是黄金三角、瓦拉纳西、大吉岭一带,都值得好好逛逛。

瓦拉纳西真是绝了……恒河、祭祀、烧尸……在这个城市呆着,特别容易启发你突然有种“顿悟”,以一个全新的视角看待时间、宇宙、世界和生命。

斯里兰卡的条件会好一些。

斯里兰卡茶园

热爱古迹的可以去狮子岩,想体验茶文化的可以去茶园,喜欢海边的可以去南边的海岸线,加勒都挺不错的。

喜欢野外的,也可以去他的森林公园Safari。斯里兰卡比较舒服,各种资源比较丰富。

中东

推荐路线:黎巴嫩-约旦-埃及-伊朗

去中东前多看新闻,经常有战争等因素,导致签证变化非常快。

有些国家比如叙利亚进不去的话,线路和签证的连续性都断了。

一般去中东第一站可以选择黎巴嫩,落地签政策比较好。

国家比较小,你可以先适应一下中东的气氛。

黎巴嫩贝鲁特

如果有战争的话,黎巴嫩的街头也会能看到军队和武装,整个会让人有点紧张,街上有很多因为战争来不及修复的房子。

贝鲁特也号称中东小巴黎,整体的费用比较高,即使是青年旅舍都挺贵。

我在黎巴嫩住的青旅当时恰好是叙利亚难民的避难所,还挺有意思的,后来去住了沙发客。

到黎巴嫩可以多去看看他的古迹。

约旦是一个大家不太熟悉,但实际上非常精彩的目的地。安曼是特别典型的中东氛围,你可以慢慢去体验一下,人们的着装、饮食,社会的状态。

约旦安曼

约旦月亮峡谷

新世界七大奇迹的佩特拉也超级推荐,包括月亮峡谷,是那种很极致的体验。

别错过死海漂浮。

可以从约旦直接坐船进埃及,埃及可以飞伊朗。

以色列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进,到了约旦安曼可以试一下以色列签证。

伊朗,我差不多待了快一个月。

其实伊朗国内挺安全的,而且对中国人特别友好,整体的花费比较低,签证也非常容易办。

伊朗亚兹德

伊朗伊斯法罕

而且他是连接了中亚跟中东重要的一站,世界遗迹非常的多,整体旅行很舒服。

中亚

推荐路线:土库曼-乌兹别克-哈萨克/吉尔吉斯/塔吉克可以三选一

非常难搞,不是高阶的建议先算。

语言不好交流,签证难搞极了,有时候还要推荐信这种古董,经常一周前和一周后还不一样,而且信息较少。

如果感兴趣,可以单独推荐一下乌兹别克斯坦,现在签证简易。

土库曼斯坦去的人非常的少,号称中亚的朝鲜。

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

签证比较难办,我当时在伊朗,费尽了周折,先办下来乌兹别克斯坦的签证,才能去申请过境签证,只给了我三天。

非常的匆忙,经过沙漠,到边境还被扣下,审问了我得一个多小时,最后才放我出境。

国家经历过大地震,前苏联影响很深,首都很多建筑非常新,街上人很少,感觉走进了电影场景。

可能也恰恰因为人少吧,所以体验很唯一。

乌兹别克斯坦,我这几年最大力推荐的国家,没有之一。

我整个旅行,最兴奋最难忘最想再次去体验的就是乌兹别克斯坦,没有之一。

我真想说一句很俗的话,一生必去的地方就是乌兹别克斯坦。

从希瓦到布哈拉到撒马尔汗到塔什干,每一个城市都那么的特别,那么的让人流连忘返。

乌兹别克斯坦希瓦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

我一路在那,一个月都没有碰到一个中国人,也没有什么信息,纯就是靠着孤独星球的一点信息,微博搜索到的一点信息,自己瞎闯。

我把常用的语言,我想吃饭,我想去坐车,写成了中文、英文,还有当地语言、俄语带在身上,大部分时间你跟他没有办法语言交流。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古丝绸之路的风吹拂过我。

哈萨克斯坦给我的整体印象并不是特别好,不太安全。

我到了以后,遇到很多好心的中国人,中国的餐馆老板、大巴司机都提醒我尽量少在路上晃,尤其是不要拿着相机在外面晃。

但是哈萨克斯坦签证非常好办,愿意去体验一下,我觉得也可以。

你也可以去考虑,塔吉克斯坦或者吉尔吉斯斯坦,从风土人情上来讲呢,后两者会更丰富一点。

日本、韩国、俄罗斯

日本我还是挺喜欢的,也挺推荐的。

如果你有机会去间隔年的话,在签证允许的条件下,可以多呆一呆。

日本京都金阁寺

无论是京都、北海道、东京、濑户内海,都特别舒服舒适。

我有一个朋友,他花了快两个月的时间,走了四国遍路,这个近几年挺红的,热爱徒步的也可以考虑。

韩国?

为什么去韩国间隔年?清醒一点。

俄罗斯战斗民族还是挺酷的,毕竟特别大,可体验的东西挺多的。

你可以坐坐西伯利亚大铁路,体验一下火车的壮游,或者贝加尔湖,我一个朋友,一个人冬天的时候穿越了贝加尔湖,太酷了。

俄罗斯莫斯科红场

或者你以莫斯科为据点,深度地走访莫斯科周边的乡村或者一些小镇,这也是一种玩法。

文艺青年,推荐你到圣彼得堡玩,冬宫、普希金故居,有点好像到了欧洲,但又不完全是欧洲那种感觉。

欧洲

推荐路线1:东欧一线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波黑-黑山

推荐路线2:北欧一线挪威-法罗群岛-冰岛-格林兰岛

我当时在英国工作,在欧洲旅行了一年。

欧洲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整体高度的发达,高度的成熟。唯一的难度可能就是一开始心理上对陌生环境以及语言上的熟悉。

西欧大家都比较熟悉,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啊,这些对所有国家游客来讲,都是最热门的目的地。

如果你喜欢地中海式的风情,推荐你去希腊,去圣托里尼岛,就是网上最常见的那种蓝白房子。

东欧花费相对比较便宜,塞尔维亚对中国免签,连续两年登上Lonely Planet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

北欧的话,挪威、瑞典花费会比较贵,但是挪威的峡湾特别震撼。

挪威奥斯陆

如果你对极致的自然景观非常感兴趣,挺推荐去挪威的,然后一路去法罗群岛、冰岛、格陵兰岛,又性冷淡又世界尽头和旷野。

大洋洲

没啥难度感觉,都很成熟了。一开始克服语言问题,和心里恐惧就好了。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其实差不多,都挺小清新的,打工旅行也是现在这两个地方有签证,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去申请。

澳大利亚大堡礁

澳大利亚大堡礁值得一看,上榜Lonely Planet世界终极500旅行目的地第二名。

新西兰自驾太舒服啦,有机会可以深度自驾一个月。

非洲

推荐路线:埃及-肯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

注意一些国家签证非常难搞,有时候让你陆路行进路线中断,被迫飞,这个跟在亚洲和欧洲有非常大的不同。

埃及是进入非洲的第一站,金字塔、尼罗河还是非常震撼的,红海边上潜水也很好。

整体来讲,埃及还是挺安全的,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穆巴拉克政府换届,我们旅馆的附近发生了爆炸,气氛当时挺紧张的。

埃及整体费用不贵,当时我住的青旅一晚上,换算过来15块钱人民币。你在街上经常十几块钱就吃得挺好的,当地吃烤鸡非常的多。

埃及开罗

埃及卢克索

埃及尼罗河

气候比较炎热,会有点辛苦,尤其是你去一些古迹的时候。

个人建议,埃及可以长呆,当时呆了一个月,觉得有点没呆够,毕竟是文明古国,整个文化的积淀各方面相当的丰富。

摩洛哥免签了,近两年最网红的目的地,去过的人评价挺两极化的。

非洲的整体难度还是挺高的,签证是一方面。

安全的问题,我的朋友在非洲旅行也发生过被抢劫等比较严重的事情。

健康的问题,一般你从埃及继续往非洲走,需要提前打好疫苗,拿到健康证件才能进出一些国家。

如果你真的对野外上瘾,非洲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看野生动物,这个成本不低。

很多从国内去非洲看野生动物的团,动辄几万块钱,但是如果你长途旅行到当地,可以从旅馆或者旅馆合作的旅行社拿到比较便宜的价格。

美洲

推荐线路1: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古巴

推荐线路2:秘鲁-智利-巴西-阿根廷-南极

西班牙语学一点比较好,北美没太大难度,中美洲有些国家安全性多注意,签证政策多变,有些时候一个国家不同海关执行上有差异,南美有点贵。

美国和加拿大比较成熟,华人多,旅行难度并不是特别的大,还是语言问题。

加拿大自然风光比较出色,可以考虑。

美国旧金山

我自己在美国旅行,非常喜欢旧金山西海岸加州的阳光、海滩,华人餐厅多,饮食上会更适应,如果你比较热爱艺术,也想去参观一些大学的话,可以考虑纽约、波士顿一带。

你可以去墨西哥寻找古文明,最好是赶上亡灵节,体验会特别的独特。

墨西哥有一个小城瓜纳华托,是一个五彩的山城,比较老了,离墨西哥城不太远,坐大巴去很方便。

在山城上住几日特别舒服,你可以随便在小城里走走停停。

墨西哥瓜纳华托

去墨西哥城和瓜纳华托,千万别错过墨西哥著名人物弗里达,有纪念馆,她的故居,这是一个传奇的女性,你经常在网上看到眉毛连在一起的女性就是她。

墨西哥看玛雅文明的地方挺多,如果你想度假,可以到比较成熟的坎昆,风光非常好,也是美国人经常去度假的地方。

墨西哥坎昆

古巴对中国人免签,你可以从国内直接飞,走长途的话,可以先去美国,到墨西哥,从墨西哥的坎昆飞古巴的哈瓦那,这条线路也可以。

大部分人去古巴旅行集中在首都哈瓦那,住个半个月、一个月都可以。

加勒比海的风光、老爷车、切格瓦拉这些元素会让你心动。

因为被封锁了多年,他相对其他国家落后挺多的。

古巴哈瓦那街头

古巴哈瓦那海明威小酒馆

古巴那边华人挺多,还有孔子学院,我也去参观了一下。

古巴上网不太方便,非常非常贵。

日常生活古巴是两种货币,外国人只能使用其中一种货币。

和其他国家我建议不用太早定酒店不一样,古巴建议旅馆尽可能早安排好。

如果你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他一些镇子上,就是交通状况堪忧……体验是真独特。

当时我朋友是骑行,他在路上遇到比较多的困难是食物供给问题,有时候到一些村镇,你想买面包,上午十点钟卖,但是很快就没了。

秘鲁,去南美旅行的话,千万不要错过秘鲁。

去首都利马的话,尽量不要选夜里降落的飞机,因为你去市中心住在比较安全的区域,也是要穿过贫民区,夜里会有点危险。

秘鲁库斯科

秘鲁马丘比丘

最重头的肯定是库斯科和马丘比丘,从库斯科到马丘比丘,你可以选择多日的徒步路线,最终到马丘比丘。

每年6月库斯科有盛大的太阳节,如果赶得上,会非常难忘。

继续往边境走,可以去的的喀喀湖,是比较成熟的商业路线。

整个秘鲁的消费并不太贵,秘鲁菜特别的好吃,大巴你即使选最贵的大巴也很便宜,但是超级舒适。

智利徒步非常有名,百内国家公园,钱富裕飞一个复活节岛吧。

穿过阿根廷,到世界尽头,土豪请登船,去往南极。

间隔年实操指南系列

共10篇,这是08篇

仅记录个人体验,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

祝你开心出发和抵达

部分图片来自于Pexels等网络

--- END ---

某个旅人23号,环球旅行家,间隔年实践者。自在生活。出版畅销书《这世界啊,随他去吧》,《你是浪子,别泊岸》。微博/抖音 @某个旅人23号

欢迎关注公号,更多奇趣有料的旅途和生活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