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全球连锁拉面店排行榜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0 1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本最大的排名网站 Goo Ranking,从网站创立到现在,已经有超过 5 万个排行榜。奇怪的姓名、男明星长相、动漫里最可爱的制服...什么都可以拿来排行。最近'...

日本最大的排名网站 Goo Ranking,从网站创立到现在,已经有超过 5 万个排行榜。奇怪的姓名、男明星长相、动漫里最可爱的制服...什么都可以拿来排行。

最近,网站发布了由网友评比的「全球最佳连锁拉面店」排行榜。我们整理了前 11 名,会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

Top 11:ラーメン二郎

1968 年的时候,拉面二郎还是一家开在东京都的小店。在之后的 20 多年里,搬迁过几次。到了 1996 年,才定下现在的名字:ラーメン二郎。

其实它并不能算作真正的连锁,只有在三田本店工作过的师傅,才能拿着这个招牌自行开业。

店面非常昭和时代。黄底黑字的招牌+红色的柜台座位,如果门口没有排队的人,很容易以为是一家五金店。更昭和热血的,是这家店的分量。

基本款拉面+野菜,只要 730 日币。野菜会堆成小山,叉烧厚实得很有诚意。如果需要,还可以加更多更多。这种不讲究精致摆盘、非常 local、吃饱为主的拉面,甚至在日本形成了一个体系,「二郎系拉面」。

而在这类拉面店里,真的很少见到女性顾客。

Top10:喜多方ラーメン坂内

我们之前有写过「日本的36 种拉面」,里面就有提到喜多方拉面。它和札幌拉面、博多拉面并称为日本三大拉面。

喜多方是日本福岛县的北部小镇,靠着拉面被人熟知。

只有五万多人口的这里,有着 120 多家拉面店。喜多方一般用到的是粗扁的面条。汤底主要是以猪骨,鸡骨架,鱼干为原料。

坂内食堂是最出名的几家之一。

肉,绝对是这家店的特色。有一款烧肉拉面,满满的肉片铺在碗上,完全看不到面条,严丝合缝的。

这样一碗肉拉面,也才 970日元。

坂内食堂的本店也开在昭和年代,至今有 60 多年了。现在在日本 14 个县市都有分店,2019 年他们甚至还把店开去了美国加州。

Top 9:来来亭

来来亭的前身是京都府的一家拉面小店,因为经营不善曾经也倒闭过。

1997 年,重新开店。到现在已经在日本 30 多个县市开了分店,单单一个爱知县就有将近 40 家。

大部分店铺都开在路边靠近停车场的地方,很像汽车餐厅。

京都的拉面酱油味很浓。来来亭则是以酱油淡味搭配猪背脂高汤,用的也是京都的九条葱。

他们的说法是,要做出顾客喝到一滴不剩的汤头。

Top 8:丸源ラーメン

丸源拉面和来来亭一样,喜欢选址在大型停车场,周围找不到竞争对手。

它成立于 1949 年,总部位于爱知县丰桥市,全日本大概有 50 多家分店。

除了拉面店,他们还经营烤肉店、大阪烧店。

丸源拉面里有免费的野泽菜酱提供,都用辣酱腌制。最受欢迎的一款拉面是肉荞麦面,用汤把猪肉都软烂的那种,再配上一点洋葱切片和柚子胡椒泥,会有点甜口。

这家店还有一大特色:酱油是由 3 种混合而成的,分别来自小豆岛、冈山、千叶三个地方。

还有一点很需要提,他们的官网好好玩。有很细致的拉面制作过程,还有可爱的 Gif 图。

Top 7:蒙古タンメン中本

如果你在 711 里买泡面,肯定见过蒙古汤面。这是日清食品和蒙古汤面中本在 2008 年开始的合作。

蒙古汤面中本的前身是一家 1968 年营业的饭店,中国料理中本,一直以辛辣口味为主打。

2000年,中国料理中本改名为蒙古汤面中本,重新开始营业。

蒙古汤面会在面汤里加入很多辣椒粉。店里有款北极拉面,菜单上都会提醒顾客小心慎点。

Top 6:リンガーハット

日语很喜欢直接复制英文发音,比如这家店其实是 Ringer Hut。

它是日本面界的龙头品牌之一,在日本拥有 500 多家店铺。泰国、美国,中国的香港和台湾都有分店。

Ringer Hut 里最火的就是强棒面,也就是日本什锦面,在面条里加入猪肉、贝类、鱼类、蔬菜的大杂烩,在长崎非常出名。

看起来非常不传统的一款拉面,其实起源于明治 30 年。

Top 5:幸楽苑

又是一家在日本有超过 500 家分店的超级连锁。又是一家中华料理店。又是从一间小小面馆发家致富。又是昭和年间开店的。

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招牌鸡豚肉汤拉面也是常规配置。但,在这里的吃法,肯定是拉面+饺子,尤其加肉 1.5 倍的饺子,只要 220 日元。

而且他们家的酱油等调味料,都是自己工厂生产,比很多家流水线做得更密一点了。

Top 4:一風堂

一风堂真的不要太熟。海外开了 60 多家分店,中国就占了将近一半。

1985 年,河原成美创立一风堂时,店里只有十个座位。90 年代,他开始参加东京电视台的拉面职业选手锦标赛。连续三年拿了冠军,名声大噪。2005 年,他荣获「拉面大王」称号。

官网上说,他们有种去除猪肉腥味的独特手法,能让汤底更加柔和。最代表的面条就是博多名产「丸刃面线 24 番」,是一种极细极细的拉面。

总之,一风堂是个不太会出错的拉面连锁,大部分的胃都能满足。

Top 3:スガキヤ

Sugakiya 寿贺喜屋,整体和其他上榜的拉面店很不一样。因为整体装潢实在,太可爱了。但主打的又是最传统的名古屋拉面。

店里的拉面叫「黄金拉面」,说是用澳洲小麦黄金面粉反复压制。但基本上和其他连锁没有太大差异。重点还是便宜,390 日元一碗。

Top 2:天下一品Top 1:一蘭

在日本走错路,首先会碰到的拉面店到底是天下一品还是一蘭呢?

这两家的地位和 711、罗森差不多了,几乎等同于便民餐厅了。所以排在一、二名,没有一点问题。

天下一品的鸡汤拉面,是晚上逛完回家路上最想吃的东西。早上起床,还不想见到什么人的时候,一蘭的一人食座位也会让一天美好。

最后,再推荐一部动漫,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也有真人版,里面会有更多日本当地拉面的推荐。

全球新鲜生活指南 | Keep Fresh & Enjoy Life

尽在公众号【开眼Eyepetizer】

搜索微信号:Eyepetizer_WX 关注开眼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