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不用说话的主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1 23: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清莱前,定了个客栈。然后,就没然后了,放弃后面所有行程,一直在那住到了离开泰国。A在吧台里做咖啡第一次进来hohm hostel,是下午三四点,咖啡馆里坐满了穿着'...

去清莱前,定了个客栈。然后,就没然后了,放弃后面所有行程,一直在那住到了离开泰国。

A在吧台里做咖啡

第一次进来hohm hostel,是下午三四点,咖啡馆里坐满了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放学不回家的小学生,我们还以为进错了地方。后来发现在清莱,中小学生下午很早就放学了可是大家会结队在街边玩耍或是进去大大小小的咖啡馆吃冰,晃荡很久不回家。

一楼咖啡馆的一部分空间做了手工Studio,除了A自己在这里画图做手工,也开教小朋友的烘焙课和手工课。如果不得不在城市过童年,真想在这里长大……

脱鞋走木楼梯上二楼,是一个宽敞的小厅和三间客房。

太爱这个客厅

和A一起做背包时,他说对于他来说做缝纫是hobby,做木雕是hobby,做家具开客栈全都是hobby!他觉得每个人应该都有很多hobby,然后为了hobby去快乐地生活!

A是个室内设计师。

给手工包砸铆钉扣

想成为一个变废为宝小能手,首先要确定自己常常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俗称创意。

但是创意这个词汇又略显主动,而小能手的灵感会一个劲儿一个劲儿地冒出来,土拨鼠一样打都打不完!

A不仅是小能手,还是勤快的小能手!他为客栈亲自动手做了太多东西:笤帚灯,毛毡球灯,窟窿眼儿灯,废纸卷灯,夜市上三块钱一个的木头块儿做的灯……还有用布条包起的镜框和水管,木雕小鲸鱼,拼布懒人沙发,小布猫冰箱贴……也许你觉得找到这些材料并不难,组合起来也不难,但真的想把这些奇怪又杂乱的手作品,合谐地搭配在同一个空间里,让人惊觉可爱美丽的同时,又感叹它其实就应该出现在这里绝不出戏,才是真的难!

每天屋里屋外的都会能找到新发现、大惊喜和小确幸什么的,仅有的三间客房也来来回回睡了个遍。

就好像这里有一位不用说话的主人,时刻在你身边让你感受到他爱你。始终铭记这个感觉,希望自己的店也能这样感动别人,但即便至今也仍觉得做到不易。

每天清晨,客厅的小冰箱里,都会出现两盘神秘的沙拉菜。沏一壶清茶,缓缓推开木门,晨光就会从门缝照在光的脚丫上,抬头街的对面佛寺升起香火。

A的hohm,在我心中已经是娑娜姆青旅一样的存在。就像站在桑贝的画中,有时候,我们是山坡上孤独演讲的花朵,有时候是下面万千听众之一。

泰北的日子如同一首流淌的童话,举重若轻的就突然读懂了世界更多。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