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时隔三月的第一次外出记录之轻井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2 16: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初夏优美的天气,伴随东京特有的大风,风吹着窗外绿叶的哗哗作响,意外地让人感受到秋的静美。这是六月,梅雨前贵重的晴日。楼下绿荫深处'...

今天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初夏优美的天气,伴随东京特有的大风,风吹着窗外绿叶的哗哗作响,意外地让人感受到秋的静美。

这是六月,梅雨前贵重的晴日。楼下绿荫深处邻人穿着夏装,戴着口罩走过来的身姿,让我百感交集。仿佛穿戴厚重冬装和羊毛围巾也只不过是昨日而已。

这一年真是把口罩从冬戴到春,又戴到夏季。

东京的初夏

上周因为要处理一些事物,全家第一次出门,开车去了轻井泽。

孩子说“没想到三个月的第一次出门,不是东京而是远方啊!”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特别投缘的所在,就是一到这个地方,就觉得特别幸福。长野县就有这样的魅力,此处的水特别好,长野县据说也是おしゃれ地之一,这里的女性有一种轻时髦之感。这里不但有传统风格浓郁的松本城,也有洋溢着时髦西洋风的避暑胜地轻井泽。一直喜欢高山胜过大海,山的庄严深邃总是给我很深的感触。孔子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个高原的小小避暑胜地,在家中打开阳台门就可以看见浅间山,是有点相看两不厌的相爱之情的。

可见浅间山的阳台

第一次出门的前夜,心里颇有小小的紧张,虽然只是短途,要外食,去超市买菜,要跟管理人见面,要走到人群里。也准备了:口罩若干,一次性手套、消毒纸、免洗酒精洗手液(每人一个放在口袋里)。穿了不怕高温洗涤的棉布衣服,以及可以洗涤的环保布袋。

但毕竟是三个月以来第一次外出,外面的世界到底怎样真是不太了解。(三个月几乎没看过电视)

一大早开车前往轻井泽,东京的街头车辆并没有减少,街头的路人到的确比以前少了很多。到了轻井泽,高尔夫球场来打球的人不算少,这也可以理解。在目前情况下,打高尔夫其实是相当安全的运动了,室外空气清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相当遥远。此处没了游客,只有当地人,或者别墅居民,有人戴口罩有人不戴,街上人也不是很多,有一些店关了门写了闭店通知,但我们家常去的咖啡店、餐厅、超市甚至小小烧鸟店依然开门。

轻井泽的街道呈现出特别静谧安宁的美好来,那种日本气氛。要知道以前这里一进入四月,就开始人头攒动,到了六月就开始熙熙攘攘了。先生一边开车一边感叹到“仿佛我们刚来日本时的光景啊”!

安静的街道,可以听鸟鸣和溪流的声音

驱车前往我们最爱的咖啡厅吃早饭,小朋友已经打算好了要吃的早餐。

来买面包店的客人不少,大家都很注意保持两米距离。到了店里才知道已经取消了平日早餐服务,但可以买咖啡和面包在外面阳台自食。

餐厅有一些改变,第一整个柜台都悬挂了塑料薄膜帘子,服务员和客人之间除了口罩以外,还有这层类似帘子的阻隔。面包柜台和收银员都在帘子里,后来发现轻井泽很多商店都采取了如是安排,反而东京是有的店有有的店没有。

自觉保持两米刚烤出来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