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无风雨也无晴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7-04 23: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的待业日记0614.周三晚上看B站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韩国血肠的制作视频,三更半夜地萌生起本周一定要吃一顿血肠汤饭的愿望,于是今天下午约朋友去吃韩料'...

我的待业日记0614.

周三晚上看B站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韩国血肠的制作视频,三更半夜地萌生起本周一定要吃一顿血肠汤饭的愿望,于是今天下午约朋友去吃韩料。临出门的时候看了下手机。嗯,虽然天气闷热得出奇,但是天气预报写着只有五点钟有50%的机率下雨,其余时间safe。因此只背了小包包,雨伞就没拿了。

吃完饭的确没下雨。

可当我们拐进一个商场,去买了点日用品之后,走到商场门口,赫然发现还有众多饭后散步结果碰上临时雨的人们。朋友有一把伞,可我俩的方向是南辕北辙。正思考要不要跟随朋友坐公交绕远路去另一个地铁站再换乘回自己的路线的时候,雨点渐细。我跟朋友分道扬镳,骑了辆自行车,往我那个方向的地铁站进发。

雨点在半路逐渐加大。一直到我成功上了地铁站,又抵达自己家所在的地铁站的时刻,雨势渐增。

我看着已经快要九点了,再等也不是办法,因此,又一次莽了。顶着雨势大步走向去自行车的位置,扫了码就骑起来了。

雨很快地模糊了我的镜片。我呼出的气,从口罩里升腾起一股轻飘飘的白烟,半蒙着我的视线。所幸这条路线因为下雨的缘故并无什么交通,所以一条路被我走出了第五大道的感觉。雨点也顺着头顶的各种树叶的尖端随风滴落在我的头发、手臂、手指、还有衣服上。

突然间,我想起来2018年我去尼泊尔的时候在喜马拉雅山区里徒步五天的经历。

那时的我,跟我的另一个好基友,两个人分别背了十几KG的徒步背包,在当地旅行社拍了照片(以防你人丢了可以找,徒步成功了还会发证)请了个向导,就继续“莽”了,挺进喜马拉雅。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我们过着一路徒步一路补给休息的日子,遥远地看过了喜马拉雅山脉主峰的几个侧面。有一天,我们在上山坡的半路,向导跟我们说要加快脚步,快要下大雨了。在山区,下大雨随时造成危险。原始丛林里的藤蔓、碎石、大石块、甚至是泥水坑随时可以将人置于危险之中,还有那随时吸引雷电的高大树木。

我们背着包撑着登山杖把雨衣穿上,然后马不停蹄地赶脚程。

距离目的地的休息旅馆大概还有一公里的时候,大雨倾盆而至。我的雨衣是在进山口的小杂货店买的塑料雨衣,大概跟平常我们用来包裹食物的食品塑料袋差不多厚度。很快,我就感觉脖子后面有水渗进来,逐渐浸润我的肩带,流淌着沁湿了我的脊背,最后没落到了裤腰带之中。我的袜子从最初的温热,逐渐鞋面上裹满了深色的淤泥,泥水欢乐地包裹着我的整只脚,我只感到皮肤在逐寸逐寸地发胀。

整个人处于一种感官膨胀的状态。你很清楚是哪一块皮肤的哪一处正在肆无忌惮地吮吸着来自六七千海拔高度的原始森林里的雨水,既温热又冰凉……

我回过神来,此刻我正在一条笔直又安静地马路上飞速地骑着车,雨滴还是浇灌着我。我瞬间觉得淋一下雨,好像,也无妨。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