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闯入未知地区——川渝之旅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12 18: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想去那里,一开始也只是跟风而已。网上关注了些摄影、vlog博主,有曾去过重庆、成都的,大都推荐一去。而那时候的我,刚从澳洲回来,左右无事,也没有重新工作的打'...

想去那里,一开始也只是跟风而已。

网上关注了些摄影、vlog博主,有曾去过重庆、成都的,大都推荐一去。而那时候的我,刚从澳洲回来,左右无事,也没有重新工作的打算,于是就打定主意,计划去那里玩一圈。

下了飞机后排在门口的出租车

初至重庆,已是接近半夜,路面有点湿滑,小雨断断续续。

下飞机后立即在机场打了车,是一个重庆本地的司机,在路上一边开着快车,一边操着重庆方言和朋友通电话,一幅江湖气十足的样子,对于初来乍到的我,确实有点被吓一跳。

短短的三天时间,在重庆,体验并不是特别好。选的酒店虽然位置还不错,就在解放碑附近,但是有点不太干净,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上总觉得很痒,似乎是被虫咬了。

山城某处的魔幻一角

心情也着实有些糟糕,就和重庆的天气一样,时不时就下着小雨。

重庆给我的感觉,在城市建设上,并不如北上广那些一线城市,有着所谓的现代化的都市感。在这山城中起伏的街道之间,蕴含着自己的独特之处与城市魅力。

而夜晚的重庆,全然不同于白日里的低调,略显漆黑幽暗的环境,配合着灯光绚烂的夜景,如同许多人所说,重庆就是一个蒸汽朋克的未来城市。

重庆拍到最爱的一张

我在熙攘的人群中,独自行走在这座城市,停留在洪崖洞边那座尚不知名的桥上,和周围的许多人一起,多是游客,大家都拿着手机拍了好久。有些格格不入,但稍后又有些释然,毕竟我从来不属于这个城市,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闯入者。

洪崖洞打卡

记忆有些模糊,此时又回头想想,曾经是否真的在那个城市留下过足迹,又不太确定了。路边随意吃过的重庆小面,回味百遍不腻的酸菜鱼,倒算是个证明。只可惜那几天排队吃酸辣粉的人实在太多,一向又不爱凑热闹,故选择放弃。

路边随便找的一家小面

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流口水的酸菜鱼

离开重庆后,就坐着动车前往成都。

成都算是国内去过的城市中,城市节奏较慢的地区。比起一线城市的奔波忙碌,在成都的人似乎更会享受生活。我到成都时,已有些饿,于是就在入住的酒店门口,点了一碗豆腐花,卖豆花的阿姨很是爽快、朴实,各色佐料,最后加一勺辣油,吃下一口,瞬间身心舒畅。

连日来旅行的疲惫,就这样,被一碗简单的豆腐花给治愈了。

感动之余,又有些难过,在这里很多品尝过的美食,也许大都只能留在记忆中了。

口味一般的麻婆豆腐与蒜泥白肉

味道不错就是忘了名字

一个人的串串锅

五月的成都,竟与上海一样,天空中漫漫飘絮,犹如夏日白雪。

回酒店睡了一觉后,醒来天已黑透。现下正是去探访成都夜景的时候。成都这座城市不算大,市中心更小,骑车就能逛一圈。

在成都闲逛时随手拍的

所以在成都的这段时间,我每天出门就骑着摩拜,穿过成都的各个街道,如宽窄巷子、锦里这种成都老街,虽然现在国内的这些景点,都有点过于商业化,但是作为一个外来者,看着人潮涌动的街头,亦步亦趋的走在其中,感受人间的烟火气,好不惬意。

成都的雨倒是没有那么令人不欢喜。特别是下着小雨的锦里,置身其中,到有了一丝江南水乡的朦胧之美。

之前b站关注的一个博主,在成都开了一家咖啡馆,一直很想去看看,没想到去时,店内重新装修,正在关门休整期,当下心情有点失落,无奈只得在门口照了一张,假作到此一游。

逛独立书店,一直是我的爱好。讲不清楚原因,只是隐约之间,总是会不自觉的要去书店,即使不停下来看书,只是随意逛逛,总归还是开心的。

这次在重庆、成都,选择去了一家名为“方所”的书店。重庆店不大,小巧精致。点了杯咖啡,一下午时间,就这样读完了一本东野圭吾的书。

而成都店的空间更大,整体格局也大气,又处于绝佳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大批爱书者。人实在有些多,就随意逛了一会,没有逗留太久,只挑了那不勒斯四部曲的其中一本,买下来带回去。

神奇破旧的孤本

对于这两个城市的记忆,到此就算是完了,其间去了很多地方,不想流水账一般的全部倾倒出来,就捡了些说。其余的,就放些图片上来吧。

活像挣扎着要逃避现实的我本人

杜甫草堂

偶遇来东方探险的外国老爷爷

充满心酸的都江堰一日游

对我而言,美食总是旅行中的主旋律之一,一日三食,是必需,也是享受。可惜孤身一人,并没有勇气做到一个人去吃火锅,实在遗憾。以后,还是和朋友一起去吧,至少能吃上一顿像样的火锅,这样想想,还是蛮美的。

期待下次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