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逃离人类 一起去大冒险了么?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5 01: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HIKING-启程之前 徒步之后上周和朋友们去山里待了4天,之前野营过很多次,但都是car camping(直接开车到营地)不需要自己背着帐篷食物爬山。这回算是真正意'...

HIKING-启程之前 徒步之后

上周和朋友们去山里待了4天,之前野营过很多次,但都是car camping(直接开车到营地)不需要自己背着帐篷食物爬山。

这回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野”营了,要背上4天所需的全部生活物资,包括帐篷、睡袋、防潮垫、衣物和食物等等。

上、下山的2天各要负重徒步16公里,在营地的时间差不多每天都要走25公里左右。

能量消耗很大,因此准备的食物也要比平日多不少,大概每天2000-3000cal的样子。

在家打包的时候称了下背包,足足有14公斤(已经是精简到不能再精简了,还蹭了朋友的锅和滤水器)。

▲超认真标了热量 真是一点都不想多带

这次去的地方叫Cathedral Provincial Park,离我住的小镇不算太远,开车大概一个半小时。

不过,营地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没有信号和电源,连饮用水都需要自己去小溪打水回来,用过滤器过滤才能喝,称得上是与世隔绝了。

▲准备出发的野营小队 每个人都是大包

我们要走16公里,上升海拔1000多米才能到达营地。

负重爬山和平时轻装徒步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我算体力不错的,最近还一直在跑步,但第一天上山也是累到够呛。

前11公里基本都在树林里行走,一路上坡,最陡的地方坡度有将近60°。

加上背了十几公斤的行李,才走了不到500米就开始全身冒汗。

后面的4-5公里都在树线之上,植被从森林变成了高山灌木和草甸,再往上山阴处还有积雪呢!

不过这也意味越往上走越没树林遮挡,整个人都要暴晒在太阳下!

反正我也就黑了5个色号吧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