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攻略 | 大湖名城 千载“霸都”——合肥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05 09: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湖名城霸都——合肥“峡们!, 别郭旦!了,嘛个,日头大,少穿一毫的!”熟悉的土话在耳边上想起,外地的小伙伴大概一脸蒙圈:这土土的是哪儿的方言?没错,就是大湖名城'...

大湖名城霸都——合肥“峡们!, 别郭旦!了,嘛个,日头大,少穿一毫的!”熟悉的土话在耳边上想起,外地的小伙伴大概一脸蒙圈:这土土的是哪儿的方言?

没错,就是大湖名城,千载“霸都”——合肥。音虽古怪却是合肥地区代代流传下最亲切、最悦耳的乡音。

说到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名头可不是白吹的。

其实,这么一个铁杠杠的轻工业发家的新型城市,实际上也是一个吃喝玩乐样样倍儿全的网红打卡地,一起来看看吧!

吃在合肥

小龙虾

你说合肥人说话土,那合肥人没啥脾气。

你说合肥没特色小吃,那合肥人可能会“一板觉给你耸墙上”首当其冲——是我们的“小龙虾”。合肥市有“中国淡水龙虾之都”的称号,是全国惟一在淡水龙虾领域获此殊荣的城市。在合肥夜晚走一走,火辣小龙虾,那是必须要尝一尝的。每只龙虾大约在8钱左右,虾子鲜活干净。这样的品质,做蒸虾是最好的。清蒸的龙虾在保留虾肉完整的同时,可以完全锁住虾本身的味道。直接吃or蘸酱?鲜美的虾肉伴着蘸料的香味,太爽了!不仅如此,合肥每年7-8月份都要举办龙虾节。

这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龙虾节期间,通过发布小龙虾吉祥物、小龙虾电影、小龙虾动漫,由市民评选知名龙虾店,打造合肥龙虾大王等活动。由此可见合肥人对小龙虾的热爱和重视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宁国路,步行街,女人街,逍遥津......夏天的夜市,汗衫裤衩人字拖,啤酒夜市小龙虾,就问哪个年轻人不心动?

包公鱼

合肥作为包公故里,素以“三国旧地、包拯故里、淮军摇篮”闻名于世。

“包公鱼”也是合肥的一道特色美食,不吃后悔那种哦!包公鱼原名“红酥包河鲫鱼”。包河所产鲫鱼背乌,人称“包公鱼”。1958年毛泽东主席视察安徽时,名厨梁玉刚为毛主席做了红酥包河鲫鱼这道菜,深得赞赏。这道菜是冷菜,鱼经醋等调味和小火长时间烧焖,骨酥肉嫩,回味无穷。合肥所产的鲫鱼和其他地区平时见到的不大一样,合肥的鲫鱼背部都是黑色的,会让人联想到包拯,所以这就是“包公鱼”名称的由来,同时,合肥的鲫鱼只有鱼骨架,没有细小的尖刺,这也暗示了包拯铁面无私,正直做人的形象。

用鲫鱼、莲藕、冰糖等食材,上锅用旺火烧干后,改用小火焖炖,下锅冷透后,覆扣大盘中,淋上芝麻油就好了。成菜后,骨酥肉嫩,让人回味无穷,还想再来三条。说合肥人好吃真是一点都不假,说着说着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呢!

玩在合肥

合柴1927

合肥老传统,节假日必定高速免费通行!网红景点哪里找?原点文创找合柴!合柴1972,是国内第一个由监狱旧址改造的文创园,位于合肥包河区、政务区、蜀山区三区交界处交通非常便利。第一眼便看到墙上这几只翻墙而出的熊猫~其中一只已经跌落在地~难道它们这是在越狱吗?进入园区大门第一看到的右边是这座名为《Thanks》的雕塑作品~ 《Thanks》左边就是《合肥家电故事馆》,或许因为合肥是个轻工业发家的新型城市,家电产业是老合肥人都熟知的“公有经济”发展点,所以家电产业是合肥上世纪烙在骨子里的记忆。 《合肥家电故事馆》在体验馆内,老电视,老游戏机,老洗衣机......一股股复古气息扑面而来,在高科技时代的我们突然接触这些古朴的小家电,是否会唤起小时候最自由的生活,简朴却又不简单。一件件古董级的家电无声地给人们讲述着往日里老合肥的故事。合肥火车站小火车拉着开心的孩子们一圈一圈的跑着或许只有等他们长大了才会明白,人生只有一张单程车票。园内处处都是合肥年青一代艺术家的手创艺术雕塑每一处雕塑作品都有它的说明,有的寥寥几笔,有的密密麻麻。或许这不是解释给游人看的,只是这一帮新时代年轻人对生活,对命运,对时代的呐喊。对于我这种没有感染过艺术细菌的人来说可以想象的空间或许更大些。 鲁迅与墨子的思想对撞这座雕塑叫做“鲁迅与墨子的思想对撞”,看上去鲁迅的武功略高一筹,但是墨子他老人家是席地而坐的应该更加淡定些吧!这处曾经强制劳动改造的地方;这曾是一群无可奈何的人生命的终点站和忏悔所。岁月如河,奔腾而过。如今的合柴已成为人们休闲度假、艺术交流的地方。

人间六月愿你心中有美好 所见皆风景但愿世间不再有监狱但愿永生花盛放华夏这样一个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的合肥你 心动了吗?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