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多少人走过了洛阳桥,多少船驶出了泉州湾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13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八月底去泉州的时候正赶上了好天气,被福建的太阳热昏了头。如今在入秋的成都写下这篇文章,倒是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说是游记,其实只是两个人漫无目的地瞎'...

八月底去泉州的时候正赶上了好天气,被福建的太阳热昏了头。如今在入秋的成都写下这篇文章,倒是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说是游记,其实只是两个人漫无目的地瞎逛,也因为我没有计划路线而错过了很多景色。但是我总是觉得,只有走遍了一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才能真正的贴近这个城市的脉搏。

当我说我要去泉州旅游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好像大多都感到不解。某位已经在福州定居的朋友非常直接的问我“全中国有海的地方那么多,何必去泉州?”

这其中的缘由说来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

周杰伦是我儿时的偶像,直到现在我也会不厌其烦的听他以前的歌。但是相较于他那些脍炙人口的“周氏情歌”,我更喜欢的是他那首相对冷门的《火车叨位去》。也许就是从听到这首歌时开始,陌生的语言伴随着从未见过的大海,给这个据我家乡七百多公里的城市又增添了几分神秘感。也因为Jay祖籍在泉州的关系,当我通过朋友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泉州的男生后,我对他几乎是一见如故。我们聊了很久,从游戏到喜欢的漫画,再到彼此的生活。

虽说是素未谋面,但这位认识了三年的朋友仿佛使我对泉州的喜爱更厚了一层。

就这样,我把自己辞职后的第一场旅行交给了泉州,拉着男朋友直奔最东边的海。

火车叨位去9.1周杰伦 Jay Chou / 2002

01

出发前我一个人去了趟北京,于是那天早上我从北京大大丰机场出发,十一点半就到泉州了。

男朋友从成都走需要中转,大概是下午一点左右才到。我俩一出机场就被外面的太阳晒晕了神,赶紧上了面前的那辆出租车去石狮的黄金海岸。

刚上车就发现司机跟我居然是老乡,所以尽管我本身是个不太爱聊天的人,也只好有一茬没一茬的和司机搭话。途中司机大叔倒是挺热心的样子一直说个不停,还告诉我们不少打车的“潜规则”,结果到地方了转头收了我们110块钱…不是很想理论的我赶紧给钱就走了,下车后还跟男朋友开玩笑说老乡坑起老乡来才是最狠的。

(到泉州之前我在滴滴上看过,从晋江机场到黄金海岸应该是七八十左右,所以如果有朋友要去的话我觉得还是直接喊车吧)

作为一个第一次看见大海的内陆人,走到海边的那一刻我是非常兴奋的,立马穿着拖鞋踩进浪潮。

后果就是鞋子陷在沙子里,每走一步都溅的自己腿上都是水。后面干脆就把鞋子脱在了岸边,光着脚踩进了温热的沙滩。

我下楼去海边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还是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子在玩。附近的商店都有卖泳衣和游泳圈之类的东西,但是我以前掉进江里过,实在是不敢下海,只敢在特别浅的地方走走,就这样还是被海水冲的头晕目眩。

泉州的日落仿佛比成都要来的快很多,没过一会天就已经黑下来了。

我也因为被礁石割伤了脚而不得不往回走,沿途的路上却看到有更多的人往海边走来,那个时候只以为是来散步的人,后面听朋友说才知道晚上海边会有烧烤一类的活动。

本来想在某团上买药回去消毒的,但是好像都只能明天才能送,只好自己一瘸一拐的走去两公里外的药店。

回民宿后怕自己第二天睡的太死,定了少说有七八个闹钟。结果第二天早上闹钟还没响我就醒了,想来应该是想看日出的欲望抵挡住了睡意。

天刚刚亮 海边已经有几个人了

也是脚受伤了的缘故就没有走到沙滩那边拍了,还是挺可惜的…最后远远的拍了一张,纪念一下我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

02

看完日出之后我们回去睡了会儿回笼觉。海边的民宿只租了一晚,所以快十二点的时候就收拾收拾东西离开了。跟着导航走到了公交车的始发站,整个石狮市好像是只有5路公交,大概是十几分钟左右一班车。

感觉这边的公交车还是有点奇怪,车上是写着一人两元,但是我们去市里是一人收了四块钱。总之到站后又转了一班公交车,民宿的房东说可能要四点多才能入住,我们只好先去找个地方打发一下时间,于是找了个比较近的站下车,打车去的一家叫巴浪鱼的咖啡馆。

在泉州或者去泉州旅游过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这家店,应该算是泉州的网红咖啡馆了吧。他们家的饮品确实还挺有意思的,不管是石花膏配咖啡还是油条配阿芙佳朵,感觉都挺新奇。一楼应该是老板自己开的买手店,整个店包括歌单都很有品味。

放两首在他家听到的歌,他们家歌单的歌应该都是这种偏迷幻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