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的坚守

字号+作者:俞名扬 孟晨光 来源: 2019-06-14 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持续出现高温、暴雨天气,在周末的早上,不少人选择“宅”起来,躲在空调屋里,听雨打树叶。但是有那么一些人,为了他人出行,迎着风雨,“冲”在上班的路上'...

近日,广东持续出现高温、暴雨天气,在周末的早上,不少人选择“宅”起来,躲在空调屋里,听雨打树叶。但是有那么一些人,为了他人出行,迎着风雨,“冲”在上班的路上。

虽然从宿舍前往郭塘站的路途并不远,但是暴雨天气给郭塘站的职工带来了诸多不便。上班路上由于暴雨造成涵洞积水,需要绕行,郭塘站职工必须顶着大风大雨赶早出发。

暴雨、高温,这几乎是广东雨季的标配。湿热的环境对职工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同时对室外的铁路设备来说也是个挑战。在湿热的环境下,铁路设备极易受到影响,这不说来就来,郭塘站站内突发道岔无表示故障,车站值班员王平积极协调设备单位、调度所等部门,利用行车间隔时间组织进行抢修作业。

在没有任何东西遮挡的情况下,湿热的环境对助理值班员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助理值班员每接送一趟列车至少需要两分钟,这两分钟的时间里,助理值班员都必须在规定地点立岗接车。助理值班员宋永全是位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师傅,谈到在这种天气下外出作业,他说:“虽然辛苦,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保障铁路的行车安全是我的责任,天气不好不是忽视安全的借口。”

暴雨带来的黑暗笼罩着整个站场,郭塘站的职工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旅客守护一方平安!(俞名扬  孟晨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