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助力国家中部崛起战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17 18: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起于四川乐山,经犍为、屏山,到达宜宾西站,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兰州至'...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起于四川乐山,经犍为、屏山,到达宜宾西站,全长141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相连。全线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北、西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来源:央广网)

随着产业转移的进一步深入,交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成为牵制中部发展瓶颈。自古以来,要想富先修路,只有路通了,信息流、人流等等,才会如涓涓细流一般,源源不断的精准灌溉每一个需要发展的中部城市。

在中部,中小城市的发展瓶颈,主要还是在交通,成贵铁路的通车,不仅可以在基础建设的技术上,更新换代,而且培养了大批土木工程师,为中国基建,创造一张又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并且为支援一带一路的建设,改善沿线的基础生活状态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注入一股强劲的动力,为世界经济的复苏,贡献中国的力量。

随着铁路网的不断的完善,铁路的客流和货运都在稳步的提升。李白的《蜀道难》,描绘的就是千百年以前,出一趟川蜀的不容易,现在的交通格局是立体化、协同化发展,简单一点说就是该发展航空的地方,发展航空,该发展铁路的地方,发展铁路,该发展公路的地方,发展公路。三者路网之间,相互补充,共同为解决人们的交通出行问题,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蜀道变成人们闲暇之余欣赏的风景,更让蜀道变成一个娇羞的姑娘,在惊鸿一瞥之间,成为现代和古代的桥梁,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只有拥有世界的眼光,才能在世界的格局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要想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生存下来,打铁还需自身硬,才能够突破一切想要封锁中国发展的对手。要想一直取得领先的地位,那么就必须把自己的标准变成世界的标准,这不是要求我们搞强权,而是鞭策我们要不断的自我革新,不断的解放思想,不断的解放生产力,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人民需求。

成贵铁路的建成通车,是中部崛起战略中的一小部分,却是“交通先行”的一大组成部分,就好像一个标准化动车组,是由千千万万个零部件组成,这背后需要亿万万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够让这趟列车开的安全、平稳。中部崛起,就是把每一趟满载“复兴”的小火车开好。(刘江)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