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字号+作者:刘平 来源: 2019-07-10 17: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铁路建设的加快,尤其是高铁网络的密织,改变了人们的很多出行习惯,和其他交通出行方式相比较,火车出游安全便捷花费始终,越来越成为很多人出游的首选。很'...

随着铁路建设的加快,尤其是高铁网络的密织,改变了人们的很多出行习惯,和其他交通出行方式相比较,火车出游安全便捷花费始终,越来越成为很多人出游的首选。很多铁路线路更是将沿途多个旅游景点串联起来,从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中驶过,从绚烂的樱花从中穿过,让人不用下车就可以尽赏美景,列车也成为许多旅游城市发展的命脉。但是和其他这些从景区穿过的列车不同,集通铁路自身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横亘在广袤平原上的集通铁路因其特有的景色,吸引了一众的摄影爱好者。一列冒着蒸汽的列车由远及近呼啸而来,天地间只留下蒸汽机车带来的震撼,那是一种工业文明带来的力量之美。和江南水乡的灵秀不一样,集通铁路的美是强悍的、雄壮的、也是震撼的。集通铁路的力量美学深深吸引着全世界的摄影爱好者,每年12月还有专门的蒸汽机车摄影节,人们不远万里坐飞机乘火车开汽车来到克什克腾旗只为了拍摄蒸汽机车雄伟的身影。

如果说其他列车是将人们带到美景之中的话,集通铁路本身就是一道美景,在网络上搜索集通铁路你也会发现大量关于机车的美图。集通铁路上的蒸汽机车多,沿线环境中有山有水有草原,蒸汽机车驶过的时候冒出的白色蒸汽,成为独特的美景。但是因为蒸汽机车耗能大污染重,蒸汽机车被改造被取代的命运似乎是早就注定的,在世界铁路史上存在了近200年的蒸汽机车也终将完成自己的使命,成为一段历史存在于列车博物馆和照片视频还有人们的记忆中,所以人们也更珍惜这种即将消失的壮观。

随着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的开始,列车呼啸而至的景色也将成为绝唱,无数摄影爱好者留在镜头里的美景也将再难觅踪影。但是随着电气化改造的开始,列车的速度越来越快,运力更也大,带给沿路群众的实惠和便利更多。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