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加大投资,加速快跑,服务社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29 16: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想致富,修铁路。一个地区想融入繁荣的市场、从贸易中获得收益,从而实现致富的目标,那么就必须先把交通搞好,而铁路作为一种安全、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受环'...

想致富,修铁路。一个地区想融入繁荣的市场、从贸易中获得收益,从而实现致富的目标,那么就必须先把交通搞好,而铁路作为一种安全、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受环境气候影响小、全天候运输特点,特别符合我国经济发展需求。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铁路货运仍处于低迷状态。但并不意味着铁路货运没有进展。首先,防疫期间铁路运输承担起了运输各类物资的重任,货运量还不至于落入低谷。其次,由于我国大力防控疫情,使得疫情能够在最快速度得以控制住,为铁路货运增量赢得了时间。

完善普速铁路网,扩大中西部路网覆盖,优化东部网络布局,形成区际快捷大能力通道,加快建设脱贫攻坚和国土开发铁路。铁路运能提升、公路货运治理、水运系统升级、多式联运提速、把铁路、水路运量大,运输成本低,绿色环保的优势在综合交通运输中进一步发挥出来。

第一,我国经济将由前期的资源消耗、环境污染、低附加值制造业向环境改善、高端制造、高科技产业转移。因此加快我国铁路建设步伐,对于保护青山绿水及经济可持续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有着非常积极作用。

第二,增加国家铁路建设投资1000亿能直接带动冶金、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有效扩大内需。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正处于低迷的状态,通过加大对铁路建设的投资,进一步刺激关联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有效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第三发,铁路在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加大铁路的建设,一来可以进一步完善铁路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形成更加健全的铁路交通运输网,为老百姓衣食住行提供更多的便利;二来提高货运能力,完善货运交通输运结构,有效解决货物运输长期存在的一些短板和问题,缓解货物运输的压力,搭建好“铁路-公路”一体化运输平台,让更多的人愿意、乐意选择铁路货运。

发展永远在路上,奋斗永无止境。笔者认为铁路始终可以秉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不断完善自身的建设,积极发挥铁路交通的优势,为社会的发展努力奋斗与付出。(欧阳锦)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