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日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8-14 16: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贵阳,写于2021年8月

滴答滴答,墙上的时钟跳到了九点。周围的人仿佛得到了指令,突然开始忙碌起来。

摆好桌椅、架起灯光、烧热炉子;看似平淡无奇的小巷,立刻变身为热闹的夜市。

跟朋友挤在桌子旁,吃着粉、聊着天。喜欢这种烟火气息,喜欢这种市井生活。

@景德镇,写于2021年8月

瓷器,总给人留下素雅温润的感觉:青花典雅素净,粉彩明丽隽秀。

瓷都,却给我留下截然相反的印象:街道尘土飞扬,瓷器千篇一律。

我开始怀疑自己来到这里的初衷,网络购物不好么?江浙沪包邮不香么?

@婺源,写于2021年8月

白天,溜溜达达,走在清代的青石古道:看着远处的群山峻岭,看着近处的农田鱼塘。

晚上,安安静静,住在清代的宅院阁楼:听着远处的蛙声一片,听着近处的淅淅雨声。

我想到你曾经跟我说,城里人想来体验惬意的乡村生活,村里人想去城市寻求更多的机会。这就如同围城。

@长春&哈尔滨,写于2021年8月

一直对东北有很多的向往,小品、脱口秀、相声,总是被东北人的幽默所感染。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来到东北的缘故,总是有种很破败的感觉,让我想到《白日焰火》。

想起呼兰的那句话,表面上已经很难看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痕迹,只有遍地的老铁。

@西安,写于2021年8月

某天早上,我和妹妹在长乐门吃早点,看见当地人刚去完菜市场,手里拎着大包小包。

某天下午,我坐在和平门下的长椅,和当地人一起听着秦腔,看着汽车从城门洞穿行。

生活在另一座古城的我,终于有了机会堵上心里的那个洞,就是北京没有城墙的遗憾。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