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旅行新序章给了广西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0 18: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
阳朔(1天 )-桂林(1天)-防城港(2天)-柳州(1天)本次出行极少拍照,没化妆、没华服,邋遢的极致就是咸酷。遇龙河的原始竹筏我们没体验,看景色中人肯定比坐电竹筏抒情

一次临时的出行安排,花两天时间规划路线,二选一给了广西。看了网络上广西必去的经典景点,统统写在行程里,最后我们也没全按照计划来,出乎意料对于我个人来讲找到了新鲜感。

爱宅家,又拖延,喜欢的不明显,讨厌得太表面。自我做选择太难的话,跟风最效率。前几年的旅行给了朋友,一路被带,带了近7年。这两年因为距离、时间和出行理念上存在了小小差异。一直在接受改变和寻找自我真实需求,慢慢过度,摒弃和接受中获得滋长,有挣扎也享受过。想要尽快给人生一次清晰的定位,也渴望在一次次突破中蜕变。动念起身,沐露梳风,总有所得。


旅行是一场身体上的通感体验

//

我喜欢山

8年前的夜爬华山,到现在都是我能想到的超完美体验。年轻、土气、畏惧中带着些许果敢,不知道怎么就到了山顶,后来无数次回忆都觉得棒极了。尚有朝气的女孩还觉察不到通宵爬山的劳累,休息两个小时觉得自己又行了。

后来每年的必爬安排,次次证明是心有莽力打完脸还是得往上爬。也是在这8年时间获得了登山的乐趣,被催促“要不这次你来做攻略”,可是山就在那里,我却不知道该去哪里。

一定程度上的体累-阳朔如意峰:

这桥挺“网红”

桂林在二十元纸币背景里,而阳朔最美在烟雨中。人到桂林一下飞机直奔阳朔,城市或乡间,一路奔驰,没有风雨泥沙,空气质量持续up。山连着山,不至于多壮观,每到一处就是刚刚好的视野享受和极具饱和度的体力输出。

或许在桂林不需要花大体力去征服一座山,去的是阳朔的如意峰,用了几次蛇行走位,轻松拿下一座峰。听说是新开发的一个景点,算是一次意外收获,某人很喜欢。小爬,坐缆车,走玻璃桥,有记忆点刚刚好。

观景台上看峰群,听当地人说下着雨的阳朔才美丽你喜欢海

当获得过爬山带来的体力上的美感,还得浅尝一下,美则美,它却深不可测的海。如果是简单的开始,那就去踩踩细软的白沙,追逐下午三点的海浪,见识见识它是汹涌的软肋还是暗藏的孟浪。

要是不会游泳,身旁不需要8块腹肌,但是他得有阳刚的体魄,一个猛浪拍来,一秒空耳,嘴角舌尖是咸味超标的海水,此时身边站着这么一个人在架势上不能输给压抑心房的阵仗不小的风和浪。

两天下了三次水,故步自封的我第一次觉得好玩又刺激,当场想要安排游泳课。回家后的南方人,想着要是家门口就是海滩该多好。真正尝试过的喜欢那就是爱了吧。

一定程度上的新鲜-海滩:

一心只想着玩水,回来才意识到没拍照

本次涉水对沙滩体验超过我的预期,甚至出行之前未曾期待过。某人真是个爱玩的人儿,也让我获得了有生之年的系列体验。如果说广西5天行,第二名给了美食那第一就是玩海。

当地人也说比北海好玩,白浪滩,沙子呈灰色,可下水,还可跟渔民出海打渔。万尾金滩,还未怎么开发,来玩的人主要集中在景区前门那片滩。万尾的海岸线宽广,沙细腻,摩托艇也好刺激,我们来了两次,现在还在回味玩水的快乐。

玩沙滩,吃粉、吃鱼、吃海鲜,也可跟渔民出海打鱼,或者跨一脚就去越南。也还有没来得及去的十万大山泡温泉。我们把去崇左的计划给了防城港,真是来对了。

等海鲜烹饪时,拍了拍一桥之隔的越南能尽快哄好我的方式是吃到好吃的

还有什么比吃到美味获得的快乐来得更直接。这两年跟着某人吃到了好多美食,也是重新意识到旅行可以为了一杯不起眼的糖水,还没说走踏着步子慢慢悠悠就到那儿了。

每到一家都想喝两口,后来满足地弯着笑眼,咧着嘴角把小碗推到某人跟前“能帮我个忙吗”。

一定程度上的美味-小吃+海鲜:

佩服那些看到美食不胃所动,忍住口水拍照的人儿

来都来了,当地热销美食是要试一试。到了阳朔满街的招牌都是啤酒鱼,吃了大师傅啤酒鱼,也吃了柳州的凤张螺蛳粉。可是给我的味觉留下痕迹的却不是它们。

桂林金陵小吃街的独一家小吃店还不错;防城港那家鸡汤粉料足味鲜;渔村市场现买皮皮虾+大螃蟹找店家加工上桌真好吃;柳州一学校对面的豆腐脑,玉米兑红糖水口味深得我爱、张飞木薯羹配着小吃、记不得名字的糖水也很真材实料。

一路吃一路补充多巴胺。好想配图可是光顾着吃了,胃倒是饱了,相册里空空。


种草还是拔草人生一场还得体验

//

本次的非五星体验要给-泛舟漓江:

人在筏上,看了最多十分钟,就发呆了

要是时间充足有几天时间留给漓江,选择徒步会不错。除此之外就是坐4个小时的星号游轮。不愿意把时间花在不能随意支配的乘坐游览上,我们选择只需乘坐2小时的电竹筏,游走的精华路段(杨堤-二十元人民币风景点)。

对山水没有极度热爱很容易就审美疲劳,不过美景都在修片里,拍照技术及爱好都乏乏的我好像还没所获。好在伐工倒像个随行导游,热情周到又熟练地讲着话化解2小时的尴尬。

上岸后有几个点可以拍摄二十元人名币上的风景

本次的非五星体验要给-电瓶车环湖(环山):

电瓶车穿了好几个小树林子,终于找到正路出口

阳朔的首选玩法可以是骑电动车看看这里的山水风光。不过对我来讲还是觉得体验感不是很安逸。大概4个小时下来记不起景色上的冲击,只知道我坐累了。不排除某人骑技不佳,我倍感压力巨大,确实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自然风光就觉得满眼疲惫了。

骑电瓶车的好处是可以随意穿梭在小村小巷,看看这里的乡村特色,发现这里可一点儿没有村土气息,沿海的村庄自然带着一股画卷魅力。

本次非五星体验要给-名宿:

peace&love

以前也住过名宿,比起住商务酒店,总觉得民宿给我的心理体验很不好。前台(或房东)太个性化,介入感太强,房间整体居住感受瑜不掩瑕。

四晚有两天安排住名宿,第一家是年初新开的,风格和卫生都还不错,但是卫生间那一块私密性太差,虽然是山景,还是会觉得暴露,不开窗户闷,开了大半个屁股奉献给后山。第四晚入住在地王大厦附近,好家伙这可谓来了就别想睡觉,对声音极度敏感者,不愿提及!这些糟点都是自找的!

广西的星级酒店还不算贵,真的可选,愉悦感翻倍。


路线总览

Day1桂林两江机场——顺风车去杨堤码头——乘电竹筏游玩(杨堤-20元人民币景点)——小逛兴坪古镇(吃竹筒饭)——乘大巴到阳朔——入住民宿(小小休息)——爬如意峰——回去吃当地美食(啤酒鱼)——散步逛逛西街

Day2睡到中午吃饭——租电瓶车游阳朔(吃黄焖鸡)——顺风车去桂林,入住酒店——游走两江四湖(买特产,吃小吃)

Day3早上乘高铁去防城港——租车后吃午饭——去沙滩(3个沙滩)——买海鲜——入住酒店(加工海鲜、吃)——逛小镇吃糖水

Day4吃完早餐继续睡到中午——逛中越街——再去沙滩——买海鲜(加工吃完)——还车坐高铁去柳州——入住民宿

Day5睡到快中午——柳州大半日游走吃喝(凤张、姚记豆腐脑、博物馆、张飞木薯羹、糖水、足浴、干饭、逛超市、阿嬷手作)——坐火车返程

喜欢山的我,第一次对水有了点兴奋劲。Get新玩法,得到新认知,获得一场走心又酣畅淋漓的出行体验不过是爬一座身心灵都累的山,趟一波阳光沙滩海浪都有的水。

另外,还得加一项,住个好酒店,名宿劝退。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