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狠狠的拔个草,没车就别去溧阳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4 15: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是我第一次写旅游拔草文。地处杭州,所以那种江浙沪特色周边游真的是相当火热。以前我都对这种嗤之以鼻,我这种狗,就是喜欢去人少路远的地方。然后这个清'...

这是我第一次写旅游拔草文。

地处杭州,所以那种江浙沪特色周边游真的是相当火热。以前我都对这种嗤之以鼻,我这种狗,就是喜欢去人少路远的地方。

然后这个清明节,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去年没出门给我惯得,我懒了,我不想去远的地方了,也不想费心找攻略了。我就在人均白富美的某书上随便翻了翻,然后看到有个妹子说溧阳有缆车有小火车还有大片竹海,我就心动了我就克制不了了。

事实证明,冲动是魔鬼。

从杭州坐高铁过去,时间1h,票价72.5。

我们原先规划的行程是这样,酒店定在南山竹海景区。3号到了先休息吃饭,完了附近溜达,第二天去竹海,第三天去天目湖。这个规划是我看了网上众多攻略做出来的,但我忽略了一点,网上的攻略都是自驾的,基本没有坐高铁过去玩的。

第一天下午到溧阳,一出站就打车直奔竹海。在住的地方放下东西之后,就说去找点饭吃。这时出现了第一个雷点,南山竹海附近1公里之内的饭店基本都是大鱼头,什么千禧大鱼头,农家大鱼头……有几个烧烤要到晚上才营业。

点了个128的套餐,5个菜,其中4个菜的味道一个样。给我吃得那叫一个难受,晚饭吃了泡面。

吃完饭之后我们原本打算按照规划在周边逛逛,这时第二个雷点出现了,周边根本就没有什么其他可以玩的地方了!在地图上扒拉了半天,最终我们打车去了云湖风景区,请大家记住这个地方。

如果你是自驾,我推荐去这里,它不属于溧阳,是临市宜兴的一个风景区。我们打车到了它的西南位置,大概是乾元早春茶基地附近,从南山竹海过去车程10来分钟。自己自驾去就导航到观景台吧。

有大片大片的茶山,绵延开去,一眼望去都是矮而且缓缓的山坡,蜿蜒的小路旁种着松树,宁静而孤寂,竟颇有些风景画小镇的感觉。湖边是竹林,有风吹过的时候呢,一大片竹林随着湖水一同摇晃起来,缓慢而且簌簌有声。

随后一直沿着路慢行,往见花村的方向,两个人晃晃荡荡一边走一边看植物。山间人少,而且那边是饮用水库,所以植被保护的很好。什么杨树、柳树、松树、竹子都是成片成林的种植。

都市里待久了,在这样落叶堆叠的路上走走就很惬意开心。

一路上人都很少,除了茶厂的工作人员不过就是零星去钓鱼的人,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可以说是寥寥无几。自驾应该是比较舒服的,随走随停。

第二天按计划我们去了南山竹海,睡醒已近中午,也不想吃那里的饭,于是只买了一些饼干和水就兴冲冲往景区大门口跑。

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一天网上买票啊!不要像我们第二天到现场排队买,贵不说,还需要排队。南山竹海进门需要买票,然后分成两条线路,坐缆车一条,小火车一条,都是要另外再买票的。网上好像可以买到套票。

进景区我就没怎么拍照,因为整个景区透露出一种强烈的人造感,整个一大杂烩。我说一下名字你们就能感受出来了:劳模走廊、鸟类天堂、南山寿翁、熊猫馆……

走在上山的步道上,失望;坐缆车,失望;爬到山顶,还是失望!

吴越弟一峰,山顶平台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装了一个钟以供观赏,但周边设施修的修,乱的乱,敷衍潦草,远眺而去的景色也一般。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竹海的感觉。

个人感受是它属于合家欢景点,适合和家人来,啥都能看见啥都能体验了。

饭店门口都是排队的车

所以只在这景区里待了一个多小时就出去,在酒店休息之后去吃饭。5、6公里,需要开车,是一家叫楼下火锅的饭店,就在民房里,各种锅仔,我们两个人点了鸭掌,酥烂入味,味道很好。是本地人常去的一家店,很多人专程开车前去,记得打电话先预约。

那边真的是偏,吃完饭打不到车了。我们硬生生走回酒店,腿差点给走折。

第三天返程,原本打算在市区里逛逛,但前一天太累也兴致缺缺。只在市区的南山公园略作停留,还是舒适的,公园很大,门口可以寄存东西,又逛了逛里面不需要门票就能进入的游乐园。

这篇拔草就到这里,很主观也很私人。

如果对穿搭感兴趣,我微博有视频,可赏脸一观。

多谢噻。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