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狂奔老君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4 15: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冬天已经过去了,老君山的热度也下去了,我才想起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去年4月份的老君山之行。最近一两年,工作都比较忙碌,也直接导致了我每每拥有自由的时间,就'...

冬天已经过去了,老君山的热度也下去了,我才想起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去年4月份的老君山之行。最近一两年,工作都比较忙碌,也直接导致了我每每拥有自由的时间,就拼命地想着赶紧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无暇他顾。

可能因为五一小长假又要来了,突然又有很多人问起我的长途旅行经历,想了想,其实一个多月的时间确实也发生了许多故事,不知不觉独自旅行9年了,期间也遇到很多故事,现在回想起来,也有很多值得追忆的地方,不过这些故事以后慢慢分享吧。

会去老君山,除了和郑州的朋友约了一下,也因为网上热传的那句“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虽然我对雪景没有多大憧憬,不过老君山的雪景确实很吸引人。

因为要上班,和朋友选择的是周五深夜航班飞抵郑州,不取道郑州的小伙伴可以直接选择飞洛阳。

落地郑州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之后了。在郑州非常好的朋友不辞辛劳深夜接机,让我们非常感动,不过这个感动没能持续到最后,热情的朋友给我们带了两大袋零食,看起来非常好吃,但拎着也是真的重。

在我们坚决不想要而朋友却热情难挡,怕我们隔天爬山没东西吃的矛盾中,我们开始了认真又市侩的推拒,当夜以落败告终,隔天收下朋友一六点多就起来给我们买的早餐,又把零食成功拒绝后,才带上满满的感动坐上了去往洛阳龙门站的高铁。

因为一早七点多的高铁,我们是凌晨一点多两点才入住,六点多七点就退房了,所以就住在了火车站附近的快捷酒店。位置很方便,赶车非常友好,就是条件一般,不做推荐。

隔天吃上了朋友特意买来的胡辣汤,分量十足料也非常多,胡椒的辣味尤其浓郁,上次来河南我就没吃上,这次托福终于尝了一回,第一次吃,不过没吃习惯,但也还是吃完了哈哈。

4月的河南是真的冷,更别说海拔两千多米的老君山,所以行前我的行李除了保暖衣物,也在网上做好了功课:

背包:

1、防滑鞋套(下雪或者融雪的时候必备,如果无结冰不用,我们取得时候刚好有些地方有冰,用上了)、手套、帽子(盖住耳朵)、一次性雨衣(看天气,其实下雨也有卖),暖宝宝(怕冷星人必备,不怕冷的选备);

2、干粮、水;

3、移动电源(充电真的很重要)、相机(手机也行的);

4、穿衣:羽绒服帽子最好都要(注意防寒保暖,山上海拔越高温度越低,融雪、下雨、有风时都挺冷的);

5、可以提前带点补充能量的干粮,不过山上也有的卖,尤其多人吃泡面;

6、手套和帽子沿途也有卖(我们准备了,没在当地买,不知道价格);

就这样装了满满当当一个大背包。

说句实话,有条件的朋友,真的不要背太多的行李去爬山,尤其是行程安排了上山只坐一段缆车,第二段步行的,平时还比较少运动的少女,爬起来尤其上头,很容易让你回忆起所有记忆深刻又感觉愤怒的事情。

我们是直接从郑州去的栾川,行李没多少就一套换洗衣物,就背在了身上,我还带了相机,不轻,平时运动的少,所以爬起来觉得挺辛苦的。

抵达高铁龙门站的时候时间才九点多,提前在网上约了车,拼车去的老君山,一个人80左右,分摊15块/人的过路费(我们这个价格其实是贵了的,高铁站我看直接约车也才60一人),高铁站旁边也有班车,班车比较便宜,不过时间是固定的,可以各取所需,我们因为时间紧就花钱图方便。

抵达老君山景区门口十一点多。售票口距离检票口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我们提前买票,所以直接车送我们到了检票口,如果自由行的朋友,这段距离可以自己走进去。大概3公里左右吧。

但是,景区检票口到索道口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这段路比较远,但有观光电瓶车可以坐,景区大门--中灵索道站,一趟单程15块。我个人认为还是有必要坐的这趟车,也有人走,但我觉得距离有点远,如果体力比较一般的小伙伴,还是乖一点坐坐吧,来的晚的小伙伴,建议也还是直接坐车。

上山的时候,选择的行程是第一段缆车买了来回,提前在去哪儿买的门票、缆车套票202块/人;第二段是打算爬上去,看情况再决定是走下来还是坐缆车下来,有单程可以买,我们下山的时候实在太累了,所以是坐缆车下山,单程40块/人。

基本上老君山的基础花费就是这些,基础花费真的不少。

爬山途中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沿途经过十里画屏,这里算是老君山的精华游览区,回经过穿云栈道、路过老子传经、老子悟道等景点,也会去到伏牛极顶,这里是伏牛山的主峰,也是老君山的最高处,可以远眺金顶道观群。

期间我们有段路走了一条人比较少的岔路,可能因为没什么人走过,所以雪都还很完整,非常适合拍照。如果不是去到金顶爬了太久,我可能下次还是愿意爬着上去的,但在爬山的过程中,金顶一直在我目光可及之处,感觉是不远,但走过去却实实在在要走过一段又远又曲折的路。我记得当天我是走了三个多小时才到的,简直不能再累了。

不过不得不说,虽然过程非常累,抵达的风景还是非常值得的,所以答应我,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去到山顶好吗。网上的照片确实一点也没骗人,可能有些景色只有自己用脚步丈量过,才能知道这世间的美好许多都是名符其实。

在金顶看到很多无人机在飞,山上也能过夜,不过因为我们没打算看日出,日落也是在下山的途中顺便看了看,所以住宿的具体环境和价格不是很清楚。

下山坐的缆车,这时候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缆车上山和下山的快乐。这里其实我想建议如果不想错过沿途的风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反走老君山,上山2段索道都坐,下山早点走,走下去,这个就可能没办法看日落。

山上夜色降临的时候非常黑的,所以如果同行没有男生,那么下山的时间一定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我们下到山底已经是晚上时间,天早黑了下来,这时候回望老君山,特别黑,仿佛天空落下了巨大帷幕。

索道口随便吃的晚餐

在索道出口随意吃了点东西,然后同样联系早上带我们来的师傅,送我们回了洛阳。价格差不多,一样要补过路费,晚上如果过了班车的时间,一般拼车都会比白天价格高一点,我们因为是提前预约了,又坐在车上等着师傅招揽客人等了许久,最后一个人是75块。

龙门石窟风景

在洛阳住了一晚之后,隔天一早去吃了一顿昨天司机师傅推荐的羊汤,又去了龙门石窟逛了逛,就愉快的结束了周末。

返程回广州,直接从龙门站坐高铁直达新郑机场站,非常方便。

羊汤和烧饼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