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共同出游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5-23 23: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豆瓣认识冰到交往恰好半年时间,没有一起到过陌生的城市。在美好的五月,抓住我毕业的尾巴,来到我非常熟悉但是冰未曾到来过的南京。 下站就到的玄武湖,'...

从豆瓣认识冰到交往恰好半年时间,没有一起到过陌生的城市。在美好的五月,抓住我毕业的尾巴,来到我非常熟悉但是冰未曾到来过的南京。

下站就到的玄武湖,在天气大晴的时候,湖中的游船也特别多,按照之前的规划泛舟游湖,有晴空万里,群山相伴。 时隔十几年,现在玄武湖的船不仅是电动的,而且连买票都不用,直接上船微信扫码启动。湖比想象的要大,有可爱的鸭鸭船~ 然后到中间的月季园看了看花。

中午吃完一家山西菜馆到了附近的樱花大道-鸡鸣寺。从玄武湖的近道穿入,依着城墙走环路路,颇有一番安详的风景。在樱花大道虽然过了三月就不再有漂亮的樱花,但由于是天气大好的周末,这里依然人山人海。到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的鸡鸣寺,拿着三根香拜了各路菩萨。到财神庙为我祈福,但我没有找到能为冰祈求官运的地方。事后问我拜的时候都求了什么,我说我不贪心,只求了家人朋友们能够健康平安,这在我心目中是最重要的,剩下的我知道你替我祈福了。

玩了一上午没了力气,到夫子庙的民宿休息了一下午,晚上出门便是夫子庙的夜景,穿过先锋书店来到老门东,这里的小吃非常多,特别适合不吃大餐的晚上,牛肉锅贴,小馄饨,炸豆腐.... 很是热闹。 在夫子庙秦淮人家那里,有巍巍壮观的游船排队,即使是非节假日的周末,景区还都是人山人海... 我拉着冰的手穿梭在人群中游刃有余... 谁让南京的景点都被我玩腻了呢

由于头天走了将近三万步很是疲惫,第二天一觉睡到九点,天气要下雨的样子,按照我安排的行程今天去钟山风景区的,我提供了明孝陵、中山陵、植物园三个选项,最后选择了比较节省力气的中山陵,坐着游览观光车直接到门口, 在上了一段坡路之后就来到山脚下,据说392个台阶寓意着当年3.9亿国民数量... 对于我来说非常简单的台阶,在我搀扶下走走停停,最终好不容易到达山顶。在冰看来很是壮观,但在我看来... 实在是腻了...上个月还刚来过... 在中山陵一直是有免费拍照点的,免费得一个二寸小照片+钥匙扣,大照片要付费但我从来没有买过,唯独这次,摄影师拍得太好看了,忍不住花了二十块钱拿下。由于天气本来就非常阴沉,在下山途中下起了意料之中的雷阵雨,由于我的疏漏忘了带伞,只得躲起来避了一会雨。还好上天眷顾不一会就停了,没想到冰还有力气,于是又一起去了旁边的音乐台,由于下雨人不是很多,正好给了鸽子停留的空间。先拍鸽,后喂鸽,最后打卡留念,只可惜鸽群只齐飞了一次。

临走之前来到了我的学校,从天津路刷卡混进去,没有被保安发现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