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丽的旅行计划:学车和出行方案更改(计划、未实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5-24 2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https://www.douban.com/note/771373009/“小丽の房车旅行”初步计划稿上面这个是最初计划,写于2021年5月24日,时隔10个月,我现在的心态和计划又是什么样'...

https://www.douban.com/note/771373009/“小丽の房车旅行”初步计划稿

上面这个是最初计划,写于2021年5月24日,时隔10个月,我现在的心态和计划又是什么样的呢?

2021年5月份下载了驾校宝典,2个月断断续续看完了1000多道题,去试刷题的时候答21题错10题,没错,我一直在划水,没有认真背过看过科目一,在5月份我去看了自动挡和手动挡的驾校,想着报了名也许更有动力(这个想法是不对的哈,大家不要学习)。

我一心想学自动挡,觉得手动挡难学、也不实用;昨天晚上我看了改装面包车做旅行房车,发现市面上的厢式货车和面包车都是手动挡,我也就明白了:我得报手动挡。

不知道还要拖延多久才会去报名,不过有了计划我也不着急,反正会走上这条路,时间长短问题。

(选驾校的经验

1.问清楚教学模式,有教练带练,需提前预约,人车到位才能练车;有的是教练教会你了,有时间就过去,有车就可以自己慢慢摸索

2.报名费一般可以少100元-300元左右,看驾校会给老学员多少介绍费来减免;补考费一定要问,有些补考费300-400元/次,有些报名会包含补考费,一定要问的。)

心态嘛,减少了期盼,这不是说减少对外面的期盼,而是减少了对旅行能带来多少美好的期盼。

1、旅行途中的烈日、树荫下的蚊虫、偶尔的争吵、少量的突发事件都会影响心情,去到的景区没有想象的好玩、住宿美食不合胃口等等,平常心去看待,如有一次美好就要珍惜。

2、我在某APP看到旅行博主(夫妻+狗狗)统计他们100多天的开支,好像要3w+,被震惊了,这跟我一年的开支差不多,为此,义工旅行好像就必须要划进计划内了。

3、其实我还担心过如果真的真的30岁要回来我现在生活的城市,重新过这样的生活,我感到些许绝望,转念一想这不是思维误区吗?我出去旅行哪怕一年,都会有新的想法新的处理方式,也许我会在某个四五线小城市定居开始新的生活,我把未来想得太坏了,莫不是想吓唬自己放弃旅行计划?呵呵呵,潜意识的我真是个胆小鬼。

好了,该进入重要的主题内容了!

1、车型选择

2、改装计划

3、出行路线

1、车型选择

我们家有个白色的SUV,图片仅做参考,本来计划后座加睡眠垫,行李断舍离到合适的地步,就可以达到轻松、舒适出行,一边旅行一边打工换宿。

但是怎么想位置都不够用,后面想到了面包车,搜索过程中又发现了厢式货车,其中厢式货车最适合改装,后面空间很大,不担心年审问题;面包车如果拆了座椅,还要保存起来,年审的时候又要装回去,确实比较麻烦。

(如果有比较懂行的朋友欢迎留言啦~)

金杯车东风小康

这两款车型的区别在于一个座位比较多,需要拆卸再改装,一个后面是空置的,直接改装即可;车品牌推荐(新世代全顺、图雅诺、特顺),目前比较种草的是图雅诺的长轴平顶 3座的厢式货车,感觉改装很方便。

(简单粗暴的理解:短轴就是车比较短,长轴就是车比较长)

这几款如果是新车落地价都是10w左右,想着都是要改装的车车,可以找靠谱的人买二手(暂定),毕竟现在也不着急买,先计划吧。

改装的话也搜集了两个样板,是比较喜欢的;呐,我的旅行计划不是一直都在车上的,所以厕所、冲凉这些改装肯定不会在我的计划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