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遇见北纬18°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2-27 21: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万水千山远路迷,相逢终有期”七堇年曾说,喜欢旅行,是因为和生活格格不入。现在的生活平稳得如一池水,以至于我在一段时间后,总想徒步去远方看看,看看那里的'...

“万水千山远路迷,相逢终有期”七堇年曾说,喜欢旅行,是因为和生活格格不入。现在的生活平稳得如一池水,以至于我在一段时间后,总想徒步去远方看看,看看那里的人如何生活。去年的这个时候友人突然问我想不想去三亚,我干脆的说好啊。从那天开始我们计划了数次却终究没有实行,这样一拖拖了一年的时间。九月底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深海里抓鱼,海底长得不是珊瑚和水草,而是一排比肩而立的椰子树。我想起开学的时候的写作老师说世界那么大,想看就去吧。从重庆到三亚,出了舱门的唯一感受就是从北极穿越到了南极,国境之南的热淹没了这个小岛,天上的云厚重的仿佛能拧出水,空气也是湿得不像话。旅馆在鹿回头景区里,大约行走十分钟便能到大东海沿岸了,三亚夜晚的风凉飕飕的,但沙滩上人依然很多,由于乌云密布遮住了满天的星星,只好坐在海边高歌一曲了。旅馆的老板人很好,愿意将他的后厨借我们一用,我们去第一市场买了海鲜和蔬菜自己煮饭。期间有幸结识了几个小伙伴相约去海滩散步。

大东海的沙子很细很软,沙滩上全是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化石,若在艳阳高照的中午赤脚走在上面,脚底还会发烫。因为那几天风大的缘故,海浪一波大于一波,棉布长裙被打湿了大半。雨后初霁,阳光隐隐约约的洒在大海表面上,远处的山也是若隐若现。沙滩躺椅上偶见几对情侣有说有笑,岸边全是卖沙滩裙和椰子汁的商贩。三亚湾是最靠近市区的一个海湾,海岸线很长,那里有一段很长的环海大道——椰梦长廊。比起亚龙湾,三亚湾的海水并没有那么清澈,但这里的植被却和海水交相辉映。有点失望的是因为整夜的秋雨连绵不断,我们没有看到日出和日落。

从鹿回头上车,大约做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到西岛,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浪太大已经停止售票了,潜水冲浪的愿望也就此破灭。中午吃了饭我们徒步走到了天涯海角,私以为这里是三亚最值得一看的地方。礁石遍布,站在上面有浪花扑面而来。海岸线边缘有人在拍婚纱照。到了天涯海角,需要看的反而不是刻有“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的石头,是沿途的景。

这边的的海水让我想起曹操在碣石山观沧海时吟出“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我文采拙劣无法形容这样的大气恢弘,只能用浅薄的字句来表达感官上的触动。那天晚上回来后我们彻夜聊天,似乎将这一年所有的困窘与不屑全部发泄了出来,直至现在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坚信着大海能够包容和治愈一切。一直到凌晨四点多,路边依稀听见有车辆开过,我们才渐渐失了声,迷迷糊糊的进入梦乡。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定在了海棠湾附近的蜈支洲,同样是天气原因无法上岛。查询攻略后最终在蜈支洲后面的后海渔村落脚,这个纯天然原生态的小渔村还有个别名叫皇后湾,同蜈支洲岛共享同一片海域。这里滨海的旅馆便宜有格调,甜品店和海鲜店在坐落在小巷里,下午茶时间点了一份椰冻双皮奶,就可以坐在天台上惬意的享受海浪声。

临走前皇后湾又下起了瓢泼大雨,太阳遁匿,手持冲浪板的孩子上岸后还在沙滩上奔跑。由于后海还没被开发出来,十分隐秘,所以几乎不见游人,所见都是当地的村民。我们在码头上站了很长时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码头有些险峻,岸上有数只螃蟹在攀爬。我们与萍水相逢的小伙伴作了最后的告别,缘分使然,跨越了半个中国还能在这里一起吃饭一起玩耍实为不易。我想我心里一定住着一个旅行家,只有远徙才能填满所有空白。跋山涉水走过的路,都将成为自己所倚仗的。风雨如磐,路途遥远,脚步仍然前行不止。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