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 返程(二)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5-03 06: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清早下着细雨。收拾好行李,退房,吃早餐。还是五芳斋,嘉兴的地道口味,很正宗,尝了豆沙粽,完全没有甜腻的感觉,糯糯的,又酥软香甜,尤其好吃。肉馅儿咸蛋黄粽应该强'...

清早下着细雨。收拾好行李,退房,吃早餐。还是五芳斋,嘉兴的地道口味,很正宗,尝了豆沙粽,完全没有甜腻的感觉,糯糯的,又酥软香甜,尤其好吃。肉馅儿咸蛋黄粽应该强推吧,但由于个人口味原因,没有尝试,闺蜜倒是意犹未尽,说比单位里过节发放的粽子好吃许多,虽然都打着五芳斋的品牌。

走出餐馆,映入眼帘的仍是巷弄里的黑瓦白墙,错落有致地坐落在雾蒙蒙的河道两岸。步行街仍然冷清,寥寥几人经过,许多店铺都未开业,回想起上一回来这儿还是大学时期,一转眼已经七八年了,当时的假期景区内外都人头攒动,小贩的叫卖声、吆喝声夹杂在一起,热闹无比。我们几个女生被人群挤得东倒西歪,想乘船夜游也不得,光排队都要两个钟头以上。昨晚上又去了老饭馆吃饭,老板娘说临近春节还会有一拨省内游客,生意还能好些许,忙,才有生意做嘛。

白天去了附近的公园,沿着河岸一路走过,依旧是冷冷清清的模样,临河吃饭、临河住宿,照旧没有几位游客的身影。在这个秋季显得相当安静又些许寂寥。

晚上吃过饭,想去河对岸的酒吧一条街走走,被闺蜜笑话说年纪这么大竟还未去过酒吧,我不服气地回她,以前和原来单位的同事们出国玩儿时还是去过的,也是三年前的事儿了。过桥,沿着石板路走进弄堂,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我指指贴着的告示说,你瞅瞅,心脏病、高血压和18周岁以下禁止进入哎,我心脏病都要犯了。走到尽头突然看到一只羊驼卧在地上,顿时走不动路了,门口的小姐姐(错了,应该是小妹妹)一直招呼说这儿是清吧,没几个人,进去坐坐点些小食还能唱唱歌,还能和神兽合照,多好。我对着羊驼发傻,伸着手傻兮兮地想去摸一摸,戳了两下感觉毛发很厚实,还有点儿扎手。看它吃的貌似也是兔子饲料,想必性格应该也很温和吧。之前去餐馆里吃饭,见到的不是在笼子里就是被关着,虽然能够喂食,但很少看到这般悠闲自在的。

返程时换了条路走,车流量一下子大了许多,一下高速就被召回单位去加班,感叹道,果然没有真正的放假,只不过活干完了暂时休息而已哦。期待年后出游,已安排,开心。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