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阿联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19 2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阿联酋是11月份,那时候还不热。阿联酋其实是由七个酋长国组成,其中最著名的无疑是迪拜。阿联酋免签,入境章长这样飞机抵达迪拜上空,下面一片土黄色,绿化还'...

去阿联酋是11月份,那时候还不热。阿联酋其实是由七个酋长国组成,其中最著名的无疑是迪拜。

阿联酋免签,入境章长这样

飞机抵达迪拜上空,下面一片土黄色,绿化还是不太行啊,看样子再有钱也是战胜不了大自然的。

坐上地铁前往市区,票价四十多块钱。请注意,迪拜的地铁有一节是女士专用车厢,男的进去会被罚款几百块。迪拜的住宿很贵,三月份还不是旅游旺季,网上看市中心的平价酒店都是500+一晚,迪拜塔附近的酒店更是四位数。我定的住宿在老城的居民区,是中国人开的青旅,150元一晚,里面住的大多是中国年轻人,当然也有少数外国人。迪拜吃饭也挺贵,路边小店随便吃点汉堡薯条就是三四十,味道还不咋地。超市里的饮料和零食的价格大概是国内的1.5倍,不算变态。所以,总的来说,我认为迪拜普通人的消费物价水平应该是国内的2倍左右

去迪拜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去看迪拜塔了,迪拜塔里面的购物广场真是超级巨大,估计世界上能叫的出来的顶级品牌都有在里面,我在里面转的都迷路了。商场中央还有个巨型玻璃鱼池,里面假山,珊瑚,鲨鱼应有尽有,彰显土豪本色。

迪拜老城区,那边主要住当地的普通人,还有各个穷国来迪拜淘金的移民,听说也有个华人聚集区。老城区里有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也是很多游人参观的地方 。

其实阿联酋首都不是迪拜,而是另外一个城市阿布扎比。如果说迪拜是土豪,那阿布扎比就是超级土豪,两地相隔近100公里。那天我坐大巴前往阿布扎比汽车总站,然后再转公交车前往世界上最土豪的Zayed Grand Mosque,号称耗资50多亿美元的纯汉白玉清真寺,简直是个艺术品,又大又白又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