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塞尔维亚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09 22: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去塞尔维亚之前,我刚结束一个多月的非洲之旅。北非荒凉的沙漠和各种干巴巴的食物,让本人的视觉和味觉大为疲劳,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南欧之旅我充满期待,事实'...

在去塞尔维亚之前,我刚结束一个多月的非洲之旅。北非荒凉的沙漠和各种干巴巴的食物,让本人的视觉和味觉大为疲劳,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南欧之旅我充满期待,事实证明塞尔维亚也没有让我失望。

北非突尼斯飞南欧贝尔格莱德的登机牌

飞机横跨地中海,往下看的非洲大陆和欧洲大陆,天壤之别。

苍凉的北非绿意盎然的南欧

抵达首都贝尔格拉德,这个20年前还处在战争中的国家发展的比我想象中要好,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也一片祥和宁静。市中心各种欧式老建筑,街头小巷干净整洁,路上汽车也很守规矩。

这个国家虽然不富裕,但是普通人还是比较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穿着一点也不落后邋遢,就连菜市场都是干干净净的。

中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遗址,只有一个小纪念碑静静的立在那,我在那驻足了几分钟,缅怀下先烈。后面的废墟已经被推平围起来,听说要建一个中塞两国友谊文化中心。

欧洲有条母亲河叫多瑙河,提起它,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奥地利维也纳或者是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浪漫蓝色多瑙河。其实这条河流发源于德国,流经多个国家包括塞尔维亚,最后从乌克兰汇入黑海。在贝尔格莱德市北郊的多瑙河畔,有个泽蒙小镇。晒着春日的暖阳,漫步在小镇街道上,两旁各式老建筑,仿佛回到19世纪的欧洲。

到多瑙河边的餐馆点一份啤酒烤肉,当穿着正式,彬彬有礼的服务员端着食物,背手弯腰递上餐盘,给人满满的仪式感。猜这餐饭多少钱?只要30人民币。酒足饭饱,沿着河岸喂喂天鹅,好不惬意。

首都闲逛几天后,前往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还是各种欧式建筑。可能很多经常去欧洲的朋友觉得不过如此,但是对于我这种第一次去欧洲旅行的人来说,觉得简直是油画一般的美景。

再前往该国最北面的苏博蒂察,那里和匈牙利接壤,建筑风格也是匈牙利风。

前往南部边境小城乌日策,准备从那里陆路入境波斯尼亚。汽车在半路上一个小镇停车休息,司机到餐厅喝茶,我去周边闲逛。这儿并不是旅游区,但是马路上还是干净整洁,两旁普通居民的房子也是前屋后院的鲜花草坪,看起来非常舒心。

最后,分享一些在塞尔维亚吃的食物,各种烤肉,披萨,羊排,便宜又美味!总的来说,这个国家给我的印象还是非常好的。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