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游杭州 2021.05.16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24 19: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日一早,绍兴外面下着雨,至少是中雨级别,我和舍友匆匆吃过早饭,便打车向绍兴北站进发,在路上雨渐渐停了下来,然后坐了二十分钟高铁到达杭州东站,寄存一下行李'...

周日一早,绍兴外面下着雨,至少是中雨级别,我和舍友匆匆吃过早饭,便打车向绍兴北站进发,在路上雨渐渐停了下来,然后坐了二十分钟高铁到达杭州东站,寄存一下行李,便开始了行程匆匆的杭州不到一日游。

来杭州不得不去看一下西湖美景,坐地铁到定安路向西走到西湖东畔,向北逆时针环游。从涌金池开始,向断桥出发,遥望雷锋塔,欣赏湖光山色。有一段路有一排香樟树,上面还有很多小松鼠,很多人都围着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喂食拍照。

孤山不孤,断桥不断。传说白娘子与许仙相识在断桥,同舟归城,借伞定情,断桥名称便世人尽知了。白堤也是风光无限,不禁让人想起“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跨越千年却也感同身受,令人回味无穷。从平湖秋月到西泠印社,从苏小小墓到武松墓,从光华复旦坊到曲院风荷,中间还因下雨顺便参观了一下浙博孤山馆和美术馆。向南走了一小段苏堤,向西从杨公堤离开。

骑单车一路赶往浙博武林馆,看到了良渚文化大玉琮,伎乐铜屋,唐彩凤鸣岐七弦琴,以及走上国家宝藏的宁波万工轿,此轿极尽奢华,耗费上万工时精心打造,上面雕有各种栩栩如生的人物等。此次行程匆匆,期待下一次有时间能够仔细游览杭州。

西湖断桥光华复旦坊西泠印社武松墓曲院风荷万工轿在西湖的游览行程去浙博武林馆的路线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