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的大不列颠(Part 2)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3-14 12: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问自己,是不是因为知道会离开,才觉得值得怀念。(Day 1-7~那时候的大不列颠(Part 1))接上篇 Day eight昨晚住DaysInn,早餐是英式全餐。天气好的不想回房间'...

我问自己,是不是因为知道会离开,才觉得值得怀念。

(Day 1-7~那时候的大不列颠(Part 1))

接上篇

Day eight

昨晚住DaysInn,早餐是英式全餐。

天气好的不想回房间。买了waitrose的酸奶和Scottish牛奶,又看到野兔。中午吃到Fish n chips。

据说是当地最好的一家Fish n Chips

离开苏格兰了,望着窗外的,想着Lisa说的70%农业和2%农民,Lisa说她很喜欢苏格兰,我想我也是下午在Manchester大学,在日记里写下短片里那句Ask what it (your heart) is closed for.终于住在靠市中心的地方,逛街回来买酒又被拒(没带passport证明成年)==要不是眼睛小,肯定翻个大白眼

哼 没带passport

Day nine

一早跑出去散步,Manchester的街巷里好多涂鸦和壁画。

清晨巷子里隔夜的啤酒杯觉得这是座艺术感很强的城市

忘了这是第几天,依然在路上。曼城到莎翁故居,从摇摇晃晃的大巴车上醒过来,早已从城市又到了郊外。小麦,草地,牛羊,风力发电,稀稀拉拉的小红房以及大朵大朵的乌云,偶尔出现的工厂。

夕阳

今天住在之前Birmingham的HolidayInn。已经走上回程。下雨。在酒店后面发现一条小路,尽头立着Solihull Parkway的路牌,路边有些不知名的浆果。

闲逛

每天都经历好多,所以晚上会想不起白天做了什么,长长的每一天,都太短太短。

Day ten

Brimingham的HolidayInn又是好多团,还很巧的遇见了中学同学。去大英博物馆的路上,休息站的Waitrose没有酸奶。

The British Museum

伦敦依然那么多人,在丽晶街的Hamleys晃悠了一下午。大巴车上发呆,一晃神阳光就不见。

Hamleys伦敦总店~London 又见彩虹

晚上出去转,趴在Slough station墙上研究了半天伦敦地铁。

Day eleven

终于不用早起赶大巴,周一的伦敦街头,地铁站和公交站挤满了人,低头赶路的上班族,是否全世界都行色匆匆?绕了一圈,最终决定subway,还好雨没下大。来姨妈错过了温莎堡的皇家冰淇淋。Hold 不住英文介绍,还是把导览器切回中文。

温莎堡巡逻卫兵

上车。又来到Heathrow机场,Terminal 5.好像做了一场梦,从开始的地方结束。登机口的巨大玻璃窗前,印着British Airways的巨大飞机已经落地,伴着晚霞,足够值得怀念了。

Day twelve

伦敦睡了又醒来。不知道为什么会很想念。看完Passengers,又从睡梦中醒来,Flight time remaining 只剩1:40。不太好用的耳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飞机餐并不如来时的好吃。落地的时候狠狠晃了一下,走下舷梯简直热得化掉。入关,退wifi,2小时地铁,2小时高铁。在虹桥火车站吃掉了那个跟我一起跨越欧亚大陆的三明治,拿出iPad却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不情愿的从u 型枕里睁开眼,窗外久违的夜色正浓,站台上的旅客形色匆匆,路灯不知延伸向何处,看着车窗上自己的倒影,心中涌起莫名的失落。

我在十二天前的日记里写道:That's the trip. 好多天之后,还是会整夜整夜做梦,觉得自己还系着苏格兰围巾坐在摇摇晃晃的车上,Martin开着车,Lisa讲着故事,穿过乌云,路过田野和牛羊,模糊的梦境那么真实,以至于醒着的时候,才像是在梦里。 我问自己,是不是因为知道会离开,才觉得值得怀念。 也许我得到了一些更重要的东西,也许吧。 But…but I miss you all.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