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北纬30°,湖北巴东巴人谷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3-14 15: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透过这些文字,你可能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甚至于都不知道它究竟在什么地方,它远离人海,藏在深山,低调质朴地展示着不为人知的美。湖北巴东野三关,巴人谷核'...

透过这些文字,你可能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甚至于都不知道它究竟在什么地方,它远离人海,藏在深山,低调质朴地展示着不为人知的美。湖北巴东野三关,巴人谷核桃庄园。你可以掏出手机用地图查一查它在哪里,距离你多远?有多远,就值得有多期待。

巴人谷核桃庄园被地球上“神秘的北纬30°”所标注,这是造物主在这颗星球上的唇印;同时,巴人谷核桃庄园又被另一条线所标注,那就是全国旅游爱好者所熟知的——中国最美318国道。晴天是云,雨天有雾。

这两条线宛如神秘力量在这里留下的记号,所以接近这个地方,会有一点朝圣的心情。登上核桃庄园的主峰,在黄昏时候看山观云,你的身体和魂魄会同时吸收养分。

喜欢旅行的人说,好地方和好东西一样,都要去找。巴人谷核桃庄园也要找,它被华中连绵的高山藏起来了。可是,在寻找它的过程中,你一路上会不停得到。属于这里的风景,从寻找的那一刻便开始了。巴人谷核桃庄园距离巴东县火车站约25公里,车程30分钟左右。距离巴东县野三关集镇约十六公里,庄园确实被藏在深山之中,但这个寻找的过程也并不艰难。寻找它,是一个曲径通幽的过程,层层推进,直到最后眼前一亮。

巴人谷核桃庄园平均海拔1300米左右,常年气温12℃左右,是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但这样说并不意味着这里只适合夏天,冬天和初春有雪,也是难得的景致。春天比山下晚些,庄园内大面积的植被,又是赏花踏青的好去处。秋天,赏月,这里离天空更近些,月明星稀,再配一壶洞藏老酒,或是温一壶黄酒,神仙眷侣的日子也不过如此。

除了适宜的气候和植被,这里还是世界最大的8.4公里独立硒矿带的源头,硒元素深入到土地和植物家禽之中,会对你久在樊笼的身体进行一次修复,这样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放松。

整个核桃庄园占地一千多亩,园内现有万余棵核桃树,这就是这里被称之为核桃庄园的原因。当然,它还有另一个更有传奇色彩的来历。在核桃庄园的某个地方,有一棵生长了近千年的核桃树。关于它的传说很多,等你来了,可以去找一找看一看。核桃庄园里除了核桃,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植物,譬如海棠、樱桃、葡萄、老茶树等等,它们会以不同的姿态给你展示这里气候和土壤的特别。进入庄园首先是一条葡萄长廊,季节合适的话它们将非常壮观。

巴人谷核桃庄园整体以核桃种植基地为基调,贯穿数个山头,其中也布满了值得一看的景观景点,各种有年代感的土家老屋分布其中,自然古朴。

核桃庄园的两个主峰,是远眺山色的绝佳位置,所以当你爬上山顶有一个动作肯定是会做的,那就是掏出手机。其中庄园的最高点,更是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所以一定要牺牲一天的懒觉,看看云帆沧海日出东方。

核桃庄园里的“网红”景点当属藏酒洞龙涎洞了,龙涎洞坐落在“人王”山下,是一个天然的大溶洞,其间分布着各种自然景观,总体容量过十万立方。在经过近一年的开发打造之后,在保存原貌的前提下完善基础设施。现在已经被作为藏酒洞,里面藏满了武陵酒都野三关全镇的各大美酒。

进入龙涎洞,你就会闻到一股酒香。如果你是一个酒的爱好者,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龙涎洞的入口前面,有两棵上百年的参天大树,正好形成一道门,就像在守卫酒洞一样。大自然时常有这样的神来之笔。

龙涎洞的正前方,有一个舞台,舞台的前面是酒文化长廊。更远的地方,有一棵神奇的“四胞胎”白果树,树龄也有上千年,两人怀抱之粗。更加神奇的是,这课“四胞胎”白果树和酒洞遥相呼应,似乎在诠释着什么。所以说这个地方人杰地灵,处处充满传奇色彩,并且这些传奇以一种原生态的方式散落在各个角落,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故事。

除开迷人的自然景观,核桃庄园经过十余年的深耕,也已经完成了旅游配套设施。尤其是立于两山之间的“梦园”民宿,独特的四合院设计和花团锦簇的园林结合在一起,一房一景,成了众多网友拍照打卡的地方。

黄昏时候,坐在院落后面的石头河上看日落,又是核桃庄园一道著名的景观——日落梦圆。看完日落去园里睡一觉,美梦就就随其后了。

当然如果你不幸没有抢到“梦园”的床铺,这里还有独栋小别墅和商务宾馆,都是一早醒来拉开窗帘便可看到远山的地方。

核桃庄园的餐饮以“地道”为特点,这种地道不是粗狂,而是纯正,让你吃到土家族吃到野三关正宗的味道。

就餐的形式也很有趣,以长桌宴和摔碗酒为特色,来到核桃庄园,一定要感受到这里的热情和热闹,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再大笑。

庄园里的娱乐环节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高山上点起篝火,唱歌跳舞,既是感受土家人的豪放与好客,也是给旅程一次完美的体验。

以这个庄园为中心,周边几公里的景色都很不错。基本都是处于未开发状态。为了去到这些地方,我们也是费了一番功夫。

这是沪蓉高速经过这里的一座桥,两山之间,远观近看都很美、

一个穿山隧道。

这个两山之间的位置,是一个绝佳的观景台,下面是绝壁,可以俯瞰整个村庄。

山顶上原本是一个林场,砍伐之后,变成了一个草场,很壮观。适合拍照。

站在绝壁上看对面的桥。

下面的村庄。

恩施-宜昌,古栈道,称为施宜古道。据说有上千年的历史,可以选择性的走一段,根据核桃庄园不远,本人亲自走了一遍。

如果说小众,这样的地方才称得上真正小众吧。尤其适合三五好友一起,带着干粮酒水,一起爬山涉水。但是也不用担心小众,然后觉得服务设施跟不上。首先交通很方便,巴东县的火车站在这个镇上,很近。

其次,吃住行是没有问题的,质量很高。

有行程安排的不妨来看看。


余令

一个目前在山上写字的人

欢迎上山找我(会写文,会拍照的朋友,可以加入我的自媒体战队)

有理想 不空谈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