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让你重获审美体验,重新打开感官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03 09: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永远在路上,意味着内心的激情与对世界的好奇心没有消逝。旅行就是一种在路上的状态,旅行不仅可以让我们保持一种对世'...

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永远在路上,意味着内心的激情与对世界的好奇心没有消逝。旅行就是一种在路上的状态,旅行不仅可以让我们保持一种对世界的好奇心,也可以让我们重审美体验,重新打开感官。

我们常常会在一个熟悉的地方呆很久,空气周围都是弥漫着熟悉的味道,城市的街道,庭院前的花木。我们对周围都实在是太熟悉了,在这种熟悉之中,我们会渐渐变得对于眼前美景失去审美力,时间久了,感觉我们的感官都关闭了,审美眼光也退化了。而现实生活,往往又是单调的,繁琐的,甚至是枯燥的,这种现实生活的沉重让我们很难获得轻盈感,感觉自己仿佛进入到无物之阵中,内心深处犹如死水,连一丝微澜都没有。但是人生如果没有审美的体验,如果没有轻盈感,我们会觉得生活实在太无聊了。而旅行就可以让我们短暂脱离当下环境,进入到一个陌生的未知之地,去重新唤醒我们的感官,去重新打开我们的心灵。

旅行其实就是艺术,是一种自我创造的艺术,一种对自我审美意识唤醒的艺术。每个人在少年时都有云游四海的冲动,这种冲动既来自生命的活力,也来自对于未知之地的探索欲。当我们到达一个陌生的环境,不管是自然环境,还是人文环境,我们都可以重新获得一种审美体验。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感受,内心感受越丰富的人,其灵魂越具有灵性,越能够与万物对话。达到陌生的地方,感受陌生之地的花鸟鱼虫,日月星光,让人感觉象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鲜润。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淤积很多痛苦,很多忧伤,很多疲倦,这些不好的让人颓败的情绪,只有在美的冲击下,让其流动起来。而到达一个陌生的环境,当我们在一个四野都是树木的陌生地居住时,当我们摆脱了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与事,感觉身心都渐渐变得轻盈起来。躺在木床上,月光在花木上蔓延,玫瑰花香气从窗外飘来,海浪的声音,蜿蜒而来,感觉自己象是在重生,那种内心深处的淤积的情绪,漂浮流动起来。星光照在屋顶,四野寂寥,内心深处的意识开始苏醒,天地清旷,感觉自己远离了现实之后,整个人变得空灵起来。

每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都能感觉到这座城市独特的灵魂。记得有一年,我在一个南方的城市,走在街道,到处都是花香,天空蔚蓝,云朵低垂,感觉一切的一切 ,都好温柔,我甚至有种想要在街道上奔跑起来的冲动。在城市四处闲逛,看看城市里的人,城市里夜晚的街道,这种陌生环境的体验,真的非常美好,没有人认识我,玩累了,就到小吃街去吃小吃,夜晚到处都是车水马龙。每一个街角,每一个道路,每一颗树,我感觉都是陌生的,崭新的,我仿佛又回到少年时。而很多城市里的人文景观,也让人感受到艺术之美,当我置身于那些艺术作品,置身于历史遗迹之地,感觉我进入到一种永恒境,有几次我在历史遗迹之地,仿佛听见了金戈铁马之声,听见了战马嘶吼,也听见了伟大诗人的在泽畔的行吟,也听见了哲人在竹林里坐而论道。

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菜,对于喜欢美食的我来说,美食如美景,让人神往。日常我们工作太忙,即使吃饭都是草草,那么趁着旅行的时间,让自己大快朵颐,好不快哉!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不开心都只能通过美食来治愈,美食能够治愈人的灵魂,美景可以冲洗人的灵魂,有美食美景之地,就是人间佳境。达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人的心灵会敞开,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敞亮起来,心灵可以容纳万物。日常生活是枯燥的,乏味的,尤其是当我们的审美力渐渐退化以后,我们的心灵会更加封闭沉重。而旅行,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再次打开,开着车,在高速上享受风的感觉,看着路上的大风车,感觉人生仿佛在乘风破浪。夕阳的余晖照在车上,有种出奔天涯的感觉。

人天然的对于未知有好奇心,旅行代表着出发,代表着活力,而拥有出发的心态,拥有内心的活力对于人生来说,非常重要。我走在陌生的城市,我走在陌生的天地,我听见海浪之声,我看见云海幻影,我穿梭于曲折小巷,感觉人世风华不尽,很多美好的事与人,都在等着我去相遇。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