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 莲花庄的秋天,美到本土著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30 12: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飞英塔和莲花庄是市区仅存的、比较有分量的古迹,而且有得逛。上周去逛了一圈,完全被美到了,比夏天的荷花美上100倍。 莲花庄则是园林景观,它最初是赵孟頫建'...

飞英塔和莲花庄是市区仅存的、比较有分量的古迹,而且有得逛。上周去逛了一圈,完全被美到了,比夏天的荷花美上100倍。

莲花庄则是园林景观,它最初是赵孟頫建的别院,里面还有一部分是清代藏书家陆心源的私家花园“潜园”。因为是好几个园子整合在一起的,所以莲花庄没有严格的制式,不过园林该有的美感它都有。

名字源于园内的一块名为“莲花峰”的太湖石,据说这块石头原本是赵孟頫的,上面的刻字也是他的杰作。但我来回走了好几趟,假山爬了个遍,愣是没着到,好在这里的秋景不负我的脚步。

喝茶、跑步、打牌、划船,除了风景,莲花庄里还有湖州人民“八坦生活”的真实写照。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