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好还是丽江还?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27 07: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先说结论:都好,都不好,得看人。风景各有千秋。大理有苍山,洱海,大片的田园,方方正正的古城,依山傍海的村庄,还有极具包容性的白族村民,附近还有沙溪古镇,巍山古城'...

先说结论:都好,都不好,得看人。

风景各有千秋。

大理有苍山,洱海,大片的田园,方方正正的古城,依山傍海的村庄,还有极具包容性的白族村民,附近还有沙溪古镇,巍山古城,诺邓古村,剑川古镇等地。

丽江有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远有玉龙雪山,高山草原草甸,近有纳西族村落。待腻了可以去香格里拉,高山徒步。

人文气质也有不同,大理可能比丽江更包容多元更丰富,大理有无数个小圈子,亚文化,无数嬉皮奇葩,丽江当然也有这些。有人更喜欢大理,有人更喜欢丽江。我都曾在出入大理、丽江五六次。只能说,我在大理的经历,让我更偏爱大理。其实,这里有很大的偶然。

如果我去年重新出发第一站选择在丽江长住,在丽江结识一些朋友,参与活动,共同生活,探索自我,或许,我那些文章记录的都是丽江,而不是大理了。

关于大理的一切,我花了 20 多篇文章,零零碎碎写了一些故事,一些人,还有自己的感受,情绪,思考等等。关于丽江,我好像只把丽江当做一个中转站,就好像广州一样,基本都是路过,没有留下太多的感情。但一定有很多人,从异地来丽江,从此喜欢上那片土地,不再流浪,扎根生活了。

这个就像爱情一样,一段成功的爱情,大部分只是因为在恰当时候遇见合适的人,如果两个人早几年,或者晚几年相识,或许,只是匆匆过客,最多成为朋友,成不了恋人。

也像人生一样,阴差阳错你选了一个行业一个工作,刚好碰上风口,一朝青云直上,人生得意。或者是踩错节奏,或不温不火,矜矜业业,一辈子,谈不上多好,也说不了多坏。鬼使神差的命运啊,你也不知道上帝投掷的骰子,会是几点。

只不过,无论在哪里,都要好好生活。当然,能找到与自己契合的伴侣、地方、行业、工作、爱好,那人生会美好很多。如果暂时找不到,不如多多尝试,多丰富自己好了。

很多人想找一个有趣的灵魂伴侣,可也得想想自己是否有趣,是否有灵魂呀!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