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记】2014山西行-3平遥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08 13: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时间:2021年12月 器材:iPhone5s

我一直记着是在太原去平遥的路上先去的王家大院,但是看照片是先去的平遥,那么好吧,记忆总是会出问题的。

平遥火车站?只记得出站以后一堆卖平遥牛肉的平遥古城城墙,忽略渣画质吧

住的客栈大炕房,褥子软软的还很舒服。忘记客栈名字也忘拍照片了。

客栈送的地图。平遥的特色就是保存的比较完好的古城,以及晋商传统下的各种票号,换现在那就是金融街。

古城地图主要景点在城楼上看古城主干道,可见淡季人少小巷县衙-仪门。门外四时春和风甘雨;案内三尺法烈日严霜。县衙-广场二堂有审案表演(视频拍了发不出来)。这算是人最多的地方了明镜高悬柴米油盐酱醋茶除却神仙少不得;孝悌忠信礼义廉无有铜钱可做来?——很务实书画展销,虽迟必到

从县衙出来以后,发现买的通票不见了……再买一张有点亏,于是就四处逛逛不要钱的地方吧,给自己留一个再来一次的理由——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于是日升昌就没进去,看看大门口吧。

日升昌平遥城楼平遥城楼夜景(局部)平遥城楼夜景

古城内有很多酒吧,只是淡季显得有些萧条。随便找了一家坐下,包场。

酒吧包场有酒有小食,有灯有音乐。

回客栈,睡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