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趟哈尔滨,吃了顿锅包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4-15 00: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此前没有去过东三省,我一直觉得这些在冬日里会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城市,一定是在某个深冬等着我,没想到第一次去,却是在十月从广州飞过三千多公里山河,从夏天直'...

此前没有去过东三省,我一直觉得这些在冬日里会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城市,一定是在某个深冬等着我,没想到第一次去,却是在十月从广州飞过三千多公里山河,从夏天直接穿越秋季,抵达的是雪未落的初冬哈尔滨。

行程

去程【广州·白云】08:15-12:40【哈尔滨·太平】

返程 【哈尔滨·太平】16:20-21:05【广州·白云】

2021年,买了快乐飞的时候,恰逢PMP备考,所以我一直等到了十月才有空真正打开我的周末远行。首飞是哈尔滨,选择哈尔滨的原因特别实在,飞得远买的快乐飞才回本快,而我也刚好没吃过地道的锅包肉,一举两得。

航班很早,选了个靠窗位置坐的我不得不承认,飞行旅途中,在空中俯瞰祖国的美好河山,居然会让人觉得很感动。

看着自己路过的高山丘陵,平原河川,还有成片的广袤田地,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那段短暂的飞行时间,却让我直接的感受到了,自己身处的国家,是一个多么壮丽辽阔,让人不由自主的欢喜的地方。

DAY 1 黑龙江省博物馆、中华巴洛克建筑街区

抵达太平机场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首先去的是黑龙江省博物馆。从机场出来,乘坐机场大巴1号线至哈站下车后,步行1公里左右就到了非常方便。机场大巴车费20元,车程在1小时左右。

说句实话,可能也是因为季节的原因,沿途感觉其实有点灰扑扑,两边是已经收割了的田地,哈尔滨给我的初印象,非常质朴,但又仿佛有点符合我对北方的印象。

❤黑龙江省博物馆❤

【票价】免费,需要网上预约订票!【开放时间】秋季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秋季开放时间:9:00~16:00(15: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总的来说,博物馆感觉还是比较小,2个小时完全可以逛完,不过博物馆本身就是一座欧洲巴洛克式建筑,主楼始建于2021年,原本是俄罗斯商场旧址,现在是国家I级保护建筑,所以这座博物馆建筑本身,就是一个值得欣赏的地方。

我觉得比较值得推荐的陈列有“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其中俄侨文化文物展有个单元,放置了许多建筑模型。在哈尔滨的大街上漫步,许多建筑风貌以欧洲风格为基调,多种艺术流派相结合,而这个单元就集中展示了这些不同艺术流派的建筑,很有意思。

❤中华巴洛克街区❤

逛完博物馆,我去了据说是哈尔滨十大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之一,具有国内现存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的中华巴洛克街区街。

本来打算去拍拍照,不过后来去的时间比较晚,没错,十月的哈尔滨,四五点天就开始黑了,所以没能认真逛一逛,据说街区内有许多特色院落、胡同适合小仙女们拍照,我看了下,应该也是的,想去的小伙伴可以安排早点的时间。

这里有家张包铺,我在张包铺吃了顿晚餐,主要是因为我穿少了,外面有点太冷了,所以进来暖暖身子,然后我在张包铺吃了第一顿锅包肉,没错,还有下一顿,哈哈~~

我看张包铺网上挺多人推荐,不过我吃着感觉也还好,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唯一的感觉就是包子大,菜码也大,而且包子一定要双个点。

我一个人点了两个包子一盘锅包肉,都只吃了一半,包子带走了,锅包肉浪费了,实在心疼但又没办法,饭量小的南方人在北方真的吃饭异常考验。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晚餐过后,直接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打卡索非亚教堂夜景。索非亚教堂夜景是中国保存最完善的拜占式建筑,在我的理解里,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很美,所以我以为这里会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去到的时候,整个广场显得比较空旷,没有我想象中的热闹,但夜色还不错,户外太冷了,所以我匆匆拍了照欣赏了一下夜景,就离开了。

定的青旅在中央大街上,所以周六当天最后的行程是在中央大街上闲溜达,吃马迭尔棒冰、喝格瓦斯,然后结束愉快的一天,整体来说这里就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商业街,与北京路上下九差不多。

沿街商铺很多,如果你在外面逛的冷了,可以去商铺里逛逛暖一下,哈哈~这算不算一个旅行小tips?

吃马迭尔棒冰的时候,我再次产生了对供暖城市的嫉妒。一路走到了松花江,晚上的松花江感觉也比较冷清,没什么灯光,看上去黑黢黢的。

DAY 2 红专街早市、道里菜市场、圣索菲亚大教堂

因为一直喜欢北方的早市,所以我起了个大早,逛了趟早市。很久没有逛过热闹的早市了,也不知道是回忆过去还是享受生活的喧嚣,但所见所闻皆是生活,真的能让人天然的欣喜。我可能是一个太爱逛早市的人了,我感觉这里满满都是生活的气息,这里有城市最真实的样子。

一般北方的早市五点就开始了,八点结束,我六点多爬起来赶忙洗漱了一下,就去逛了附近的红专街早市。

在冬日的接头,坐在欧式风格的建筑旁边吃一碗热气腾腾、看着普通但美味的混沌,一天的幸福感就这样在热气中被暖洋洋的打开,多好。每个城市或许生活习惯、风土人情都不一样,但每每逛早市,就能让我找到每个城市不同的脉搏,大家跳动的频率又很类似。红专街早市有个非常出名的尹胖子油炸糕,从开始排队到结束,反正我将近七点去到就看到排了很长的队伍,到早市将收的时候,逛了一圈的我回去看的时候,感觉好像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没有什么变化,排队的人还是多。

回青旅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在给房子外墙做保暖的,我才知道,原来外面贴的是一层泡沫,又发现了一个因生活环境而拥有的知识盲区,看,或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

从早市离开,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看了看白天的教堂,果然夜色和蓝天下的风景还是很不一样的。顺便逛了逛附近的道里菜市场,也叫八杂市,在市场里买了带回家的红肠和没有吃过粘豆包,又跑回中央大街吃了此行第二份锅包肉,看了眼白天的松花江,嗯,也没啥特别。

老厨家的锅包肉,15元一份。如果在平时,我一定会进店里坐下来吃,顺便吃个饭,但是经过了前一天的教训,我果断选择了小份外带,哈哈,北方的菜码真得会让一个正常饭量地方南方人成长。

最后推荐一下特产,哈哈,很多人去哈尔滨都会买红肠,但是我在青旅认识的一个北方小姐姐认真的给我安利了干肠(我以前真的没吃过)。本来已经买了红肠和枣肠的我又特意回到中央大街去买了一斤。嗯,回来吃的时候感觉确实挺好吃的,喜欢吃腊肉腊肠的小伙伴我觉得可以试试。

启程返回太平机场还是坐的机场大巴,不过这提醒大家一定要留意乘车地点,有些机场大巴的上车点和公交车类似,只有一个停靠站点。两天行程,唯一美中不足之处可能就是,饭吃不完,确实难受,菜码太大,独自旅行最无可奈何的忧愁。

但我下次还想去吃杀猪菜、蒜茄子、铁锅炖大鹅和各种烧烤哈哈哈~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