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城的春天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5-26 2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末去黄岛考试,在那里散了散步。之前总是觉得新区少了些底蕴,但走在黄岛的海边,也觉得是个宜居的好地方。黄岛近几年正处于迅速的发展中,因为是新区,多是年'...

周末去黄岛考试,在那里散了散步。之前总是觉得新区少了些底蕴,但走在黄岛的海边,也觉得是个宜居的好地方。黄岛近几年正处于迅速的发展中,因为是新区,多是年轻人和外地人,开放包容而又充满生活气息,和想象中的有些不同。但五月正是踏青时节,绿树浓荫,当然还是要去老城区走一走。于是跨过胶州湾,又到了青岛市南。

湛山三路在太平角坐公交车观光

之前在太平角住过几天,这次随意坐车散步又到了这里。这一带的景致和八大关很相似,但不算是出名的旅游景点,是个散步的好地方。

乘公交车到汇泉广场一带,紧邻中山公园,周围是大片的草地和森林,其中隐藏着居民区和老街道。在附近的栖霞路走了走,两侧是年代久远的住宅,居住的多是老人,路上行人不多,偶尔能遇到一些老人聊天闲坐。

在这里散步,听风吹动树叶的声音,在路边的小卖部买一瓶崂山可乐,宁静悠闲。快到正午时分也不太热,只要到了绿荫下,就能够感到阵阵凉风。

栖霞路栖霞路栖霞路在崂山区住了四年,离开后才第一次喝崂山可乐坐在公交站阴凉下的长椅上,看周围的街景,喝崂山可乐栖霞路

青岛缓丘起伏,在这里散步,总是需要爬坡。从栖霞路中间想要去到旁边平行的另一条小路,需要上下台阶。从栖霞路沿着台阶往下走就是延安一路,拾级而上,就到了福山路。

栖霞路通往福山路的台阶福山路福山路附近,蔷薇满园福山路

一路沿福山路到了小鱼山。整座小山被树荫遮蔽,海拔不高,山上的亭子视野却很好,能够看到附近一周的景致,和不远处的信号山遥遥相望。在亭子吹着海风歇脚,也觉得凉爽惬意。

在小鱼山眺望青岛

傍晚时分又去了八大关的VANILLA咖啡闲坐。这次和朋友坐在室外的露台,面朝大海,一边喝咖啡一边聊天,一直聊到天际的颜色一点点暗下来,昏暗中渐渐有一些冷意。

第二天再往西走,到了栈桥广场、太平路一带。这里临近德占时期的政府,周围多是德式建筑,其中的很多在今天仍然作为青岛的政府机构在发挥着职能。历时百年的胶澳总督府依旧伫立在那里,现今为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它旁边是胶州帝国法院旧址,现为市南区人民检察院。这些建筑在历史的淘洗中有着古老的美感。去近处观赏了检察院建筑的砖瓦,也想要往里看看,但门口只有紧闭的大门和保安大哥。保安大哥和我对视一眼,我很怂地离开了。

胶澳总督府旧址,现为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帝国法院旧址,现为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市南检察院胶澳皇家邮政局旧址,现为青岛邮电博物馆侯爵饭店旧址,现为观海路派出所

在青岛的老城散步是一大快乐的事。在我居住了四年离开后,青岛的绿树和海风,老民居和历史建筑,仍旧吸引着我一次又一次走向这里。在无数知名景点之外,仍然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在漫无目的地散步时偶然相遇,等待着我去探索。下次再见,希望能继续走在那些还未走过的路上。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