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7-10 07: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要去,并不是对风景感兴趣。刚毕业的时候,一个人背着包,徒步1000公里横穿西班牙的北部,只为亲眼看看电影里的画面。经过35天,长途跋涉,风'...

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要去,并不是对风景感兴趣。

刚毕业的时候,一个人背着包,徒步1000公里横穿西班牙的北部,只为亲眼看看电影里的画面。

经过35天,长途跋涉,风餐露宿,衣服鞋子都已经磨破,精神和身体也已经到达极限时,终于抵达了“大陆的最西端”。

一路上,我幻想过无数种到达终点时的样子,喜悦的,疯狂的,感动的,大吼的,流泪的......

但这些都没有发生,我只面对着平静的海面,就那样安静的坐着。

坐到太阳下山,起身,拍拍灰,离开。

第一份工作辞职以后,骑行318国道,2200公里,从成都到达拉萨。

在经过29天,高寒缺氧,爆胎摔倒,风雪冰雹,精疲力尽的抵达拉萨时。

我以为我会对着布达拉宫疯狂庆祝,又蹦又跳,泪流满面。

但这些都没有发生,我只是静静坐在广场上,面对着布达拉宫,回想一路上的喜怒哀乐,然后起身离开。

很多人问我这两趟旅程有什么意义?我很认真的思考过,答案是:没有意义。

旅行就跟活着一样没有意义,去旅行只是因为想去,仅此而已。

每个人都不过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粒灰尘罢了,其实没那么重要。

我们排了好久的队,才拿到进入这张地球游乐场的入场券,难道你只想来吃根雪糕晒晒太阳的吗?

等你想清楚你的意义,也是时候该退场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