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的征途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7-10 1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走吧,开始新一次十天的征程,为我心心念念的呼伦贝尔。

JOURNEY

今天再次踏上呼伦贝尔大地,也是我第一次在7月草原最美的季节来到这里。从前为了避开高峰期,清清静静地看景,前五次来都是7月、7月、7月,但总是没有看到她最鲜妍美丽的样子,没有亲眼目睹丰盛的季节里草原儿女尽情欢乐的盛况,也是一种缺憾。

那么这次就来补足吧。下一次来看一年一度最盛大的那达慕。再下一次,来看秋天万紫千红的阿尔山。再下一次,来踩过冰冻的海拉尔河,在晶莹剔透的河面上照镜子。

今天在飞机上目睹了难得一见的油绿草原,今年的雨水果然十分丰沛。

朋友说额尔古纳河中游每年都涨水的地方今年几乎路都已经被淹没到难以通行。住在五卡的当地牧民听说我想去他家牧场看看,第一句话问我:“你开车来吗?”

“是啊。”

“什么车?是丰田霸道就行。”又补充一句:“额尔古纳河水都快淹到我家门口了!只有霸道能开过来,一般的车都不行。”

好吧,一不小心给丰田霸道打了免费广告。可惜我开的不是霸道,但越发想亲眼看看这听起来就是让我很惊奇和期待的画面,多么难得一见啊,也许以后我都不一定有机缘再见。

如果拍到,一定会分享给你们也看看,那可是北方界河、充满故事的额尔古纳河“百川灌河、不辨牛马”的盛况。

大半天的飞行,已经很疲惫,但是想到马上要开启的新征程,又自打鸡血地跟当地向导朋友再次重聚诺敏塔拉蒙餐馆,商讨接下来十天的路线规划。

旺季饭点的诺敏塔拉,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热闹,排队都排了半个小时,人声喧哗如闹市,我们却拿着怀抱那么大的呼伦贝尔地图旁若无人“画蓝图”。

一边喝奶茶一边扒拉晚饭一边吃奶豆腐一边查资料恨不得长出八双手的一个多小时热议之后,终于出炉了第一版路线规划:10天,每天至少3个采风点,包含各种博物馆、遗址、草原、寺庙、营地、口岸、边线,其中八天每天奔波几百公里,在公路和草原土路中切换、颠簸、探寻、记录。

朋友说,十天太短了!至少得呆一个月吧,才能充分了解这里。

我说,下次那达慕我还来嘛。

其实心里想的是,呆一个月,真的超出我目前的心理承受力和体力极限。

把朋友的话转告向导,向导猛摇头:别,你受得了,我都受不了了。你这行程太赶了!好多地方我都没去过。

我一听,反而来了精神:好啊!没去过的地方才有意思。旅行不就是要有些安全范围内的偶遇、意外经历,才有独一无二的趣味吗。如果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生活还值得过吗?

所以,走吧,开始新一次十天的征程,为我心心念念的呼伦贝尔。

是为记。

原文指路:又一次的征途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