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为翡,日没为翠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9-03 2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意大利有太多让人难忘的风景:阿马尔菲(Amalfi)、托斯卡纳(Tuscany)、西西里岛(Sicilia)……但其中有一座城市,是你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的。这里是14世纪欧洲'...

意大利有太多让人难忘的风景:阿马尔菲(Amalfi)、托斯卡纳(Tuscany)、西西里岛(Sicilia)……

但其中有一座城市,是你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的。这里是14世纪欧洲文艺复兴的发祥地,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它是我最热爱的城邦,随着不朽的艺术而永生的城市。

by 小妖

“翡冷翠”,这个名字听起来,显得犹为清冷孤傲。一直都好奇,为何徐志摩会把佛罗伦萨翻译为这三个字,直到某天经过这里,似乎才懂得了日落为翡,日没为翠的美丽……

by 小妖

佛罗伦萨位于意大利的中部,也是意大利中部最大的城市。从米兰开车前往,大约有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它不同于罗马和米兰多次拆毁与重建,佛罗伦萨中心的风貌,仍与15世纪时相去不远:石头塔楼、红瓦穹顶,有一种溯洄时空的穿越感……

佛罗伦萨在意大利语中意为“鲜花之城”。如果说意大利有十分美,那么七分来自佛罗伦萨。这是一座让你轻易就会爱上的城市。

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欧洲最著名的博物馆——乌菲兹美术馆,老桥、旧宫、大卫像、薄伽丘和比特拉克曾进行过精神交流的大学,但丁的故居以及达芬奇触摸过的天花板……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让人流连忘返……

走在佛罗伦萨的街头,就像是置身于《但丁密码》、《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等经典文艺电影里的场景。

在老街上随意逛逛,穿梭于雄伟古建筑的连廊,从高拱门下走过,在街角咖啡店坐一坐,看看往来的人群,享受片刻的惬意与悠然。

by 小妖

诗人但丁与初恋情人贝特丽丝邂逅的老桥静静伫立,见证着千年来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老桥是一座中世纪石造拱桥,横跨于阿诺河上,经历了风雨与战火,也见证了佛罗伦萨的历史。这座桥与圣母百花大教堂一样是佛罗伦萨的“城市名片”。

夕阳下的佛罗伦萨,像画也像诗,美得有些不真实。

米开朗基罗广场是可以俯瞰和拍摄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每当夕阳西下,整座城市渐渐披上粉红、火红、橘黄色的霞光,阿诺河横贯东西,河水在夕阳斜照下反射着金黄的粼光,仿佛下一秒就会融化在日暮中,夕阳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美的馈赠。

by 小妖

此时广场的四周,坐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大家一起守候着日落,在太阳消逝的那一瞬间,满城灯火璀璨,熠熠生辉……

少了国内都市的喧嚣,时间仿佛在这里慢了下来,岁月仿佛都不舍得在此留下痕迹……

原来,

不是所有的城市都需要快速奔跑,

不是所有的潮流都需要追赶,

原来,

这世间的美好终会慢慢相遇……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