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短暂 意外不断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0-07 21: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自驾游,三人行,去时迷路,回时爆胎。

国庆最后一天,外面阴雨绵绵,在家躺了大半天后总觉得要做点什么,才算是给自己这个好像很忙碌但又什么都没干的假期一个华丽的结尾。

并不是新鲜故事,只是同样是假期雨夜,想起了很多年前自驾行的糟心事。

图片跟文章没关系,随便找的(糟心旅途根本没心情拍照)

这两年大家也都知道什么原因,几乎没有出过远门旅游,不过对于我这种宅家懒人而言简直是福音。追根溯源,导致我这么不愿意出门旅行的原因,还得说起很多年前一次出游,当时在读书的我还不是个死宅,偶尔也会跟着父母到处走走看看。那也是一个小长假,远在常州的亲戚热情邀请我们,闲着也是闲着,所以我们一家兴高采烈地踏上了这段旅程,为什么当时选择自驾行已经不得而知,但那的确是导致后来一切糟心事的源头。

作为家里唯一会开车的我爸,出发前自然信心满满,但当时导航并没有普及,老一辈的人对于电子产品的不信任,也让他选择了靠纸质地图这一大胆而别出心裁的方式来探路,我一开始感觉我们就像是去丛林探险一样,竟对充满未知的前方感到亢奋。

上海到常州并不远,也没有蜿蜒曲折的山路,在高速上一直向前很快就能到达——前提是找对正确的匝道口。然而当我们意识到已经错过第一个匝道口时,纸质地图这一隐藏道具就被派上了用场。然而车里唯一一个会看地图的人,就是驾驶座上的我爸,而我妈是个路盲,指路的重担自然落在了我的身上。但是纸质地图标识之复杂,让我在面临下一个匝道口时,甚至还没找到自己所在的位置(什么标识之类的根本看不懂)。

当我们继续滞留在高速上时,车里回荡的是我爸的“你看标识啊,看到那什么没…”以及我茫然地疑问“应该是往这儿下的吧…但好像看着不像…”以及后座我妈的喋喋不休。多亏了三人共同的努力,让我们十过匝道而不下,周围经过的车看到的场景很可能是:一辆在高速上一往直前的小破车,车里坐着个抱怨个不停的女人(我妈),和让女人保持安静的男人(我爸),以及觉得自己今天可能都到不了目的地、一言不发生无可恋的小屁孩(是本人)。

当然,我们还是“顺利”到达了常州,成功地找到了亲戚,并和亲戚们吃了一顿无关紧要的饭,以及参观了一些完全没印象的景点,可能我们还没从刚刚的公路片片场走出来——人在常州,心还留在高速上。

不下匝道就没有未来

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呵,回家才是重头戏。

因为没有留宿的准备,我们晚上就匆匆往回赶。假期雨夜的内环高速路非常拥堵,我爸机智地选择走地面来避开堵车。一路畅通的快感,都让我差点产生了一种马上就能躺在柔软的床上做梦的错觉,直到我爸在一个转弯口直接开上了人行道,并且扎破了轮胎。我爸也借此机会第一次在我面前展现自己的传统手艺,使用千斤顶换胎,而我则用手机给他照明,我妈则撑着伞给我们遮雨。期间,身边经过的无数辆车都向我们投来怜悯的目光,仿佛再没有比在假期雨夜,一家三口在市中心的主干道旁换备胎更倒霉的事了。

要有图上的房车,估计能再带上一两个看得懂地图的人吧

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回到了家。

自此之后,旅游在我这里成了敏感词,自驾游那更是大忌。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虽然那天我爸开错匝道口、闯入人行道…但幸好,他会用千斤顶和装备胎。

配图都是随便找的,不是我在旅途中拍的(哪有这摄影水平),大家就看个乐吧。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