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巴基斯坦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1-05 17: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前段时间无意间发现豆瓣上有一个人旅行的经历话题,趁最近闲下来码点字,分享近些年独自旅行的经历。第一篇就写个特别特别冷门的地方吧——巴基斯坦。其'...

.前段时间无意间发现豆瓣上有一个人旅行的经历话题,趁最近闲下来码点字,分享近些年独自旅行的经历。

第一篇就写个特别特别冷门的地方吧——巴基斯坦。其实到那儿也不算是旅行,但是我想这辈子应该不会再去了,就当是旅行过吧。

2021年11月的某一天,我被公司告知需要独自前往巴基斯坦出差2周。当时是真的很慌,因为在那之前,我没有乘过飞机,更没有出过国。

首先是签证申请,别看那儿穷,但签证却一点也不好办,准备了一大堆资料,再到领事馆面试,终于拿到签证,看起来很酷的商务签。

公司定的是泰国国际航空上海飞曼谷再转机飞巴基斯坦拉合尔的机票。相比起上海浦东机场冷冰冰的色调,曼谷机场显然要热情得多,里面开满了各种免税店,吃喝拉撒睡什么都有,和一个大购物中心一样,而且价格也非常亲民。

盛极一时的泰国航空,当时机窗往外看,整排都是泰航的飞机。近两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竟然也快破产了。

第二段行程就平淡得多,半夜抵达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过关后走出机场大厅,找了一大圈愣是没找着来接我的司机。幸好出发前问对方要了司机手机号码,借人电话打过去,原来那伙计在停车场睡觉。

拉合尔机场

巴基斯坦是个比较动荡的国家,对外国人特别是中国人的安保非常重视。在那2周,每天上下班都是专车接送,并且有持枪保安全程陪同。但是这个国家也没什么特别有名的景点,本来想去印巴边境看降旗踢腿仪式,也被公司以安全为由婉拒。

在那边吃的也很单调,当地人都是吃馕饼,伴着糊状的酱吃。我吃不惯,食堂每天为我准备炸鸡块,咖喱鸡,炒饭,意大利面之类,多吃几次就腻了,让我那些天无比怀念国内的美食。

当地的大米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吃不习惯。

巴基斯坦基础建设水平和中国20年前差不多,当时连一条标准的高速公路都没有,从拉合尔到目的地才100多公里,汽车要走四五个小时。当地一个比我高两级的高级经理工资,换算下来还不如我一半多。但他们几乎每家都有三个以上的孩子,老婆也不上班,真不知道怎么养活一大家的。

当地普通人对中国人还是比较热情的,有一次我去公园散步,愣是被好几拨当地年轻人拉着合影,过了一回明星瘾。

就简单的写这么多吧,如果还有什么关于巴基斯坦问题的朋友,可以跟帖提出,本人尽量解答。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