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安九高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23 00: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3日8时40分,G55302次运行试验列车从安庆站出发对安庆西至黄梅东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按图试运行,安九高铁'...

11月23日8时40分,G55302次运行试验列车从安庆站出发对安庆西至黄梅东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按图试运行,安九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安九高铁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线路自新建安庆西站引出,经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进入湖北省境内,经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正线全长约170.9公里(其中安庆至黄梅段正线长约11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在联调联试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参建单位和技术部门精细检测调试,先后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共1154列,综合检测列车最高试验时速达385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联调联试各项检测任务,顺利转入了试运行阶段。

安九高速铁路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形成一条位于河南、安徽、江西三省境内的南北向大运力、快速的客运通道。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最快的4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九高速铁路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也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经济带内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对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宋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