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记】2014山西行-1晋祠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08 13: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时间:2021年12月 器材:iPhone5s

这应该是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年公司搬家,新办公地址装修没完成,临时放假三天。于是,2021年12月8日(周三),背上背包踏上了去太原的火车。

第一张说走就走的车票

太原的第一站去了晋祠。晋这个名字源远流长,小时候读春秋战国故事,三晋历史占了很大一部分。晋祠的历史也可以追溯到西周。

多年过去,对于晋祠的记忆已经模糊了,只记得有一个王姓宗祠,建筑和树木古意盎然。

晋祠大门不知道谁的雕像了,盲猜晋文公团队?圣母殿坤厚载物——岁月变迁,大地无言很像人脸树比人长寿

一个人在晋祠里面四处晃悠,蹭蹭导游解说。在逛了3/4左右的时候,碰到了一位非常NB的讲解员——50岁左右的年纪,肯定不是导游,而是工作人员,对各处景点如数家珍,背景知识信手拈来,体验极度舒适。于是又蹭着讲解重新走了一遍,直观感受了优秀讲解员的价值,这也算是晋祠留下的最深的印象了吧。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