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16)坐上火车去拉萨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17 23: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一定是对《坐上火车去拉萨》这首歌有啥误解,不然那一路上也不会这么难受。一个月前为了能抢到去拉萨的车票,我连续几天硬座硬卧一起候补,最后拿到了两'...

我一定是对《坐上火车去拉萨》这首歌有啥误解,不然那一路上也不会这么难受。一个月前为了能抢到去拉萨的车票,我连续几天硬座硬卧一起候补,最后拿到了两张票,一张卧铺和一张硬座。我真的不是为了省下那个差价,而是想到了这首歌,所以我毅然决然退了卧铺,最后只能自食苦果。

书接上回,我们是22号下午从青海湖回来,范老师的陪伴要到此结束了,我送他去了火车站并告别。为了节省开支,我晚上住的是二十几块钱一晚的十人间青年旅社。时运不济,我竟在这个节骨眼上感冒了,我一边在网上查找感冒的时候进藏的严重后果,一边为自己的处境担忧,但不管是查找还是担忧都没什么意义,因为我没有一秒钟犹豫要不要放弃行程。第二天竟然好了很多,下午的火车,我决定在西宁逛逛,但也没找到什么地方,只去了趟博物馆,至于我在博物馆看到了什么,像是被消除了记忆,脑子里一片空白。

青海省博物馆

下午我便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去拉萨的火车,并希望这趟旅程可以洗涤我的尘封的心灵,然而洗21个多小时未免有些太久了,不仅洗涤了心灵,把肠胃也给洗了一遍:一路上的颠簸,让我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还颠得有点胀气,一路上净去卫生间了,这列火车上的卫生间不是一般得脏,但人在矮檐下,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车厢里人挤得满满的,大部分是去拉萨务工的四川人,人多,所以吵闹得狠,我戴上耳机,选了一首韩红的《天路》,这一听竟然没停下来,韩红的歌陪伴了我一路。

24号中午才到达拉萨,很快我就会见到布达拉宫。记得曾经有无数次,我想去西藏,从心底里想,只要到过西藏,我就能得到升华,但行动之前总会感到不安,担心即将发生的所有未知。但当真正地踏上这片土地,所有疑虑都烟消云散,竟也没有太多兴奋,所剩的只是一份平静与安宁。来到这里几天后,一次偶然我翻开便签,竟发现去西藏三个字赫然写在我的愿望清单里,我都忘记什么时候写上去的了,然而此刻我竟然已经站在了这里。

宗角禄康公园

但我也没贪恋这份宁静,坐上公交直接去了住处,简单收拾了下就打算去布达拉宫,布达拉宫距离并不远,可以直接步行过去,宫殿地势较高,远远就能看见,即使从背面,也能感受到布达拉宫的雄伟壮观。但我并没有进去,只是熟悉了一下周边环境,它的后山紧邻宗角禄康公园,园中的湖水中嬉戏着成群的候鸟,湖水中可以看到布达拉宫的倒影;前方就是布达拉宫广场,面积很大,正对布达拉宫;它的西南角是药王山,药王山的半山腰有一个观景台,听说50元人民币上的照片就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东侧是排小店,我在里面吃了藏面和奶茶,依然很饿,我寻着别人的足迹来到了光明港琼甜茶馆又点了份面,然后坐了下来,在这里喝甜茶需要自己取一个杯子坐下,把零钱放在桌子上,便有人给你添茶,并自行把钱拿走,一杯茶1块钱也不贵,如果有两三好友在这里坐坐,喝茶聊天也别有一番滋味。

藏面

吃饱喝足,就回去了,今天晚上要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明天还要继续上路。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15)青海湖挨冻之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