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5 箭扣西段游览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12-13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13日星期六,同几位多次一起户外爬山徒步的朋友一起攀爬了箭扣长城的西段。说起攀爬箭扣,还有着一段令人无语的小插曲。组织本次活动的大哥,早在'...

2021年12月13日星期六,同几位多次一起户外爬山徒步的朋友一起攀爬了箭扣长城的西段。说起攀爬箭扣,还有着一段令人无语的小插曲。组织本次活动的大哥,早在12月底就开始组织和筹划出行。无奈的是,最初的两周天空不作美,周中晴空万里周六却雷雨交加,而箭扣由于陡峭又建在高山之上,在雷雨天攀爬很危险,所以没能成行。终于等到周六天气合适了,北京第二波疫情又凶凶袭来,箭扣入口必经之路的村子封闭了一个月。疫情降级后,又是连续2个周六有雷雨。就这样从最初组织到实际出行那天间隔了近2个月,期间计划前往箭扣的伙伴们经历了很多轮的周中满怀期待商议出行计划,到周五又取消出行安排的尴尬循环。由于被箭扣连续拒绝了多次,我已心灰意冷,那周对箭扣已无期待,本打算去黑龙潭、白河、降蓬山一带徒步穿越。但领队周三联系我的时候,看他非常期待,这段时间又热心组织和邀请,我和几位朋友商量后便改变了先前的计划。最初的时候,有30多人报名计划前往,由于经历了反反复复的计划和取消,估计好多人已然兴致大不如先,出行当天只去了8个人,我和领队各开一辆车。

当天早上6点40开车出门,途中在两个地点分别接上了另外三位朋友。原计划9点左右到达箭扣入口,由于伙伴们时间没估算好,比原定时间延迟了15分钟左右,最终达到箭扣的时候已经10点了。用实际行动证实了帝都的早高峰,差之分钟,失之小时。在村口登记的时候,遇到了2位妈妈带着2个8岁的小男孩也打算攀爬箭扣,领队大哥带上了他们一起,队伍壮大到了12人。

本来领队的计划是走完箭扣的西段,也就是西栅子村--九眼楼--西大墙--北京结--鹰飞倒仰--天梯--将军守关--三十八蹬--箭扣--西栅子村这条线路。由于开始攀爬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队伍人数又比较多,有些伙伴对野长城的心理准备不足,中间体能出现了些问题,队伍行进的节奏比预期慢了很多。后面考虑到大家各自的情况,就开始自由结组行进。体能问题比较严重的8个伙伴选择了过了北京结后下撤回起点,还有2个伙伴到达了鹰飞倒仰后下撤。我和另外一位小强级伙伴特别想多走一些,见识和感受更多的箭扣长城历史遗迹,选择了继续前进。在爬过了鹰飞倒仰、从天梯爬下去后,虽然体能足以继续坚持,但看时间已经5点多了,出于时间和安全,也选择了下撤。

没有到达将军守关和箭扣,还是有些遗憾。希望以后攀爬东段的时候,可以将西段剩余的路段走完。对于一件事情,我总是期望过程可以完整,结果可以完美。不过期望总归是期望,正如人生一样,总会有许多的不完美,接受和正视这种不完美,生活才能变得美好。世界这么大,还有那么多神秘、奇妙和美丽的地方等待去探索,不必太过遗憾于一次的错过。

绿色路线是我们的实际行进路线,红色的是原计划完成的路线。

九眼楼

九眼楼上看崇山峻岭与箭扣长城

通往北京结的一段陡峭的路

北京结,三段长城的交汇处。

鹰飞倒仰,箭扣最险要的标志性地点。传闻长城建在悬崖峭壁之上,长城之外便是万丈深渊,连鹰飞到此处,都要仰面而飞,故称为鹰飞倒仰。

鹰飞倒仰一侧的天梯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