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民宿主成为朋友的故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3-15 23: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日下午我和大强开车从广州到顺德,去参加了一个茶空间开业前的试营业茶品品鉴会。这个茶空间在顺德老街里民宿内,老街里民宿的主理人是顺德的一对90后'...

周日下午我和大强开车从广州到顺德,去参加了一个茶空间开业前的试营业茶品品鉴会。这个茶空间在顺德老街里民宿内,老街里民宿的主理人是顺德的一对90后夫妻,詹詹和英豪。这是他们自己设计改造的第二套民宿。

英式下午茶套装花砖和小院

我们能来到顺德度过美好的一个下午茶时光,这神奇的缘分是源于2021年10年一次民宿预定。那年国庆我们来寻味顺德,在找民宿时候被他们复古风格吸引于是在爱彼迎预定了他们的民宿。

下午茶点心好看的器皿鲜花和美食不可辜负

记得第一次见到詹詹和英豪,看到他们对待住客就像朋友一样,非常热情和我们介绍周边的好吃的,也让我们不由自主打开话匣子。我们从下午2点一直聊到晚上10点,整整八个小时,那种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到根本停不下来。特别聊到对老房子情有独钟,对民宿经营理念,也仿佛看到了另外一个城市的我们。

老街里民宿实拍

詹詹和英豪是顺德本地的年轻人,一对有趣的灵魂伴侣。

他们两年前结婚自驾西北大环线并自己拍的婚纱照。蜜月旅行去了越南旅行后来游记上过马蜂窝首页。

后因为一次上海旅行认识了非常棒的房东感受到民宿带来温暖和愉快的回忆,让他们萌发开始做民宿,从兼职到现在詹詹全职做,越来感受到他们为自己喜爱的生活而做的努力。这种力量无形之中也影响和他们有过交集的人们。

旧时光-老柜子民宿里保留很多房子旧家具我们当时住的房间

民宿风格是我们非常喜欢的。用了很多花砖、旧木柜子复古风而且看的出来设计的很用心,产品挑选都很好。

每个房间都不一样喔

因为聊很投缘,我们希望可以续住然而没房了。没想到詹詹直接邀请我们去她家住,下午还请我们吃了本地特色的山泉粥火锅,我们从民宿聊到本地餐厅餐桌又去到了民宿主自己家里。热情好客的詹詹晚上还给我们煮了水牛奶和橘普茶。让我们感觉是去了一个老朋友家,完全忘记我们刚认识不到十个小时而已。

我们也从民宿聊到旅行、生活方式、民宿规划和两地民宿政策和遇到顾客的故事分享。从设计、家具装修店铺和再聊到这两年实体经济市场。来到他们家发现他们家装的也很不错,家和民宿都是他们自己设计装修。学习能力很强,能吃苦也很有想法、乐于分享、热情善良。广东人务实又敢想敢做在他们身上都看到了。

认识本地人并有深入交流成为朋友,去了解更多当代年轻人真实生活。这是这两年里我们旅行里除了风景和当地文化,也是非常期待的一个部分。这一次又是超出预期的一次旅行。

这2年里我们平时联系不算多,但是一直都有互相关注,有时候会互相分享选品的店铺链接和近年的民宿政策,周六去无界社区我们走错路去了桥对面发现竟然到了顺德,而清晖园就在隔壁,就想着有时间约他们一起见面聚聚。而参观无无界社区觉得不错,忍不住推荐给了詹詹和英豪,没想到他们下午就有空,我们顺便又参观了一次。于是就有这次顺德下午茶之旅。

我们也相信陌生人之间会因为真诚,开放给人信任、安全而建立起连接,让城市钢筋混凝土的空间里有了温度。

我们那时也在北京同样也经营着民宿,希望能让真诚而友好的人,在未知而陌生的城市空间相遇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真诚和美好。非常感动的是当你抱着这样想法去做事的时候会发现事情真的会如你所愿般发展,成为你想要的样子。我们在北京的民宿里认识了一个个有趣的人和不同背景的人交流给我打开了一个个新的领域,又从他人的故事里扩宽了人生体验。在真实的空间里真诚交流、彼此打开真心感受到每个人生命里的不同能量,这样的能量一直滋养着我。


去顺德千万不要错过他们

詹詹和英豪家的民宿-老街里

爱彼迎搜关键字字即可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