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故事06|一段没有开启的旅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3-15 1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过去两年,我买过三次去巴黎的机票,但没有一次成行。第一次,我打算从瑞典出发,先乘车去丹麦,再换乘飞机去巴黎,一位北欧的朋友与我同行。作为北欧公民,他不需要'...

过去两年,我买过三次去巴黎的机票,但没有一次成行。

第一次,我打算从瑞典出发,先乘车去丹麦,再换乘飞机去巴黎,一位北欧的朋友与我同行。作为北欧公民,他不需要旅游证件就可以在北欧国家自由出入。但到南欧,他和其他人一样,也要带上护照,才能出入境。可惜那一次,他忘了带护照出门,去不了巴黎。为了不让他难过,我选择跟他一起,留在丹麦旅行。

丹麦

第二次,我打算从英国出发到巴黎,同行的是另一位朋友。这一次,轮到我的旅游证件出问题,我只能滞留英国。为免朋友行程受阻,我们决定分开走,她一个人去巴黎,我留在英国,去其他城市看看。

路途所见风景

第三次,我下定决心去巴黎,计划再走一次最开始的路线,就是从瑞典出发,到丹麦,再到巴黎。没想到在旅途中,发生了一些意外,让我不得不提早结束旅程。这一次,我的巴黎之旅,又止步于丹麦。

在我面前出现过这么多次去巴黎的机会,我偏偏一次都没有把握住。当中的失落,不言而喻。也许,我与这座浪漫之城注定无缘。

然而,我没有一次后悔过自己的决定。每次遇到事情,我本可以作出另一种选择,或离开我的朋友,自己去巴黎,或让朋友与我一起,留在原地。这样做会不会更开心?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想朋友因我而难过,另一种选择,一定是充满愧疚、后悔的选择。虽然旅途不太顺利,但每一次的错失,都让我获得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

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一般会感到快乐。但有时候,舍弃利益,人会更快乐。第一次时,我和朋友在丹麦,到处走走停停,发现了不一样的丹麦,留下快乐回忆。第二次时,我独自留在英国,重遇了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大家一起度过愉快的周末,发现原来,我们已多年不见,这次的见面,是多么难得。最后一次,意外虽令人沮丧,但我还有时间和精力,计划下一次的巴黎之旅,这不也是值得高兴的事吗?

事情的发生,是客观现实。事情的意义,是人赋予它的。人总爱追求美好的事物,那些没有实现的假设,虚无缥缈,但最具吸引力,因为我们可以透过想象,赋予它美好的性质,这些美好是永无边界,生生不息的。然而,想象中的美好,不是真正的美好。美好只存在于你的人生中,它确切发生,同时无可挽留。它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它是最好的,是支撑你走下去,用来抵抗黑暗的最强武器。

去巴黎旅游,一直是我的理想。能够实现,我很高兴,不能实现,也无妨,因为每次与它擦身而过,我都找到了比去巴黎更重要的事情,那是我人生的意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