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城市丨塞维利亚的清晨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5-05 1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曦光霁曙物,景曜铄宵祲”,朝暮中最轻盈别致的时分,我欢喜的不得了,凉风,鸟鸣,晨光熹微,把夜的阴晦拂去,加之陌生地域的小巷,气氛变得更不一样。人每天醒来的'...

“曦光霁曙物,景曜铄宵祲”,朝暮中最轻盈别致的时分,我欢喜的不得了,凉风,鸟鸣,晨光熹微,把夜的阴晦拂去,加之陌生地域的小巷,气氛变得更不一样。

人每天醒来的心情有多少不同?我起得早,万物还在睡觉,我就已经开始感受呼吸了。”我霸占了整个黎明“——忘记是哪本书里的形容,我倒也有这种暗自窃喜的感觉,街道静谧,我小心翼翼,不是怕打扰,只是想与之贴近,融合在此时的氛围里。

起早的缺点也是有的,各家cafe的大门紧闭,甚至有厚重的帘布遮挡,我偷看不清店内的模样,只能将招牌记下,这是店家唯一给我的讯息。

晃荡了个把钟头,总算看到懒惰的西班牙人出动,但他们似乎不是赶去上班或者吃早餐,不紧不慢的行走,猜不出目的地是哪儿,会不会是和我一样,只想与清晨的街道对话而已。

我觉得人活着就是追求一种感觉,愉悦感、满足感、陌生感、刺激感、失落感……如此的万般体验,物质有形,而感觉无以名状,力道更深更广,如“景曜铄宵祲”的“铄”字一般,熔其身,沁其心。

清晨与身后的bar合照,十字路口的建筑总不能错过,之后的傍晚还进到里面喝了酒,食了肉,那感觉,是再好不过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