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毕业旅行(19)林芝三日(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2-01-10 2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司机大哥催他们上了车,我们继续出发,不多时我们就到了山顶,山顶的雪更大了,司机不愿意出去,让我们自己出去玩。我们随着客流往前走,前面是一段四面通风的走'...

司机大哥催他们上了车,我们继续出发,不多时我们就到了山顶,山顶的雪更大了,司机不愿意出去,让我们自己出去玩。我们随着客流往前走,前面是一段四面通风的走廊,走廊里的地板上被游客带进去的雪踩化后结成了厚厚的冰,需要小心翼翼才能免于滑倒。

好不容易才穿过走廊,结果远处却白茫茫一片,眼前鹅毛般的大雪遮住了一切,什么都看不见,我想象着眼前应该是一个悬崖,崖下有万亩林地,这样才当对得起林海的称号,只是此刻被一层白雪覆盖,万物融为一体。旁边有一块巨大的石碑,石碑上刻着“色季拉山口”五个大字,旁边标注着此处的海拔为4720米。成群的游客在跟石碑合影,给这一片洁白增添了点色彩。我虽然年年见雪,但也不曾看见这般大的雪,也想合张影,只是苦于无人同行,只好作罢。

色季拉山口

下山的路与上山相似,只是雪慢慢变小,最后转化为雨,到了山脚下又成了阴天,空气也暖和了很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心中突然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仿佛刚刚的经历只是一场梦而已。

晚上我们又在昨天那个店里吃了石锅鸡,这次我吃够了10个小馒头,弥补了昨天的遗憾。

卡定沟

第二天我们就踏上归程了。上午大约9点,先到了卡定沟,我们下车时,天下起了小雨,还好我随身携带有雨伞。进入景区,有导游带着我们参观。可能是因为下着小雨,也可能是因为吸够了车中的“瘴气”,山中空气显得特别清新。前面小路蜿蜒,两边都是绿树,书上生了苔藓,很有年代感,山石若隐若现,旁边还有山泉,可以听到流水的声音。这里的几处景点均为天然的石头,它们形成了天然的雕塑,需要用心看才能看到。走到底便是天佛瀑布,据说瀑布所在处有一尊天然形成的佛像,两边还立有男女护法,只是水雾弥漫,也可能是我佛缘尚浅,无缘得见,我只看到了酥油灯。

酥油灯

接下来便是去藏民家做客,说是做客,其实是旅行团中的一次购物,虽不强制,但也扫了很多人的兴。对我而言,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都想体验一下,所以能去藏民家看看也是一个不错的经历。下了车,一个藏族小姐姐便在车前迎接我们,为我们献上哈达,向我们鞠躬祝福“扎西德勒”,我们也回敬一句“扎西德勒”,然后她便引我们进了屋,屋里面全是精美的彩绘和木刻,听小姐姐说,柜子上雕刻花纹全是他哥哥做的。我们坐在了沙发上,桌前摆放了酥油茶供我们品尝。然后小姐姐就为我们讲她的家庭和他们民族的民风和民俗。接下来她的话题自然而然地过渡到了银器方面,讲解了藏银的诸多好处,然后带领我们进了村子里一个很大的帐篷,里面各种银器,琳琅满目。我们逛了一圈,什么也没买,就上了车。

林芝之行就此结束。

相关日记

记一次毕业旅行(18)林芝三日(中)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